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西門豹治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西門豹治鄴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千多年後的一天,西門豹的後代小西門豹來到了鄴這個地方。小西門豹是剛上任的特派員,來到祖先治理過的地方檢查工作。

  小西門豹一到就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了。現代化的高樓林立,竟是些住宅、工廠、辦公樓和商場,天藍水清樹成行,花香四溢,大家悠閑自在,到處一片繁榮昌盛的景象。

  小西門豹沉醉在這迷人的景色中,感覺像是進了仙境。突然,一座小寺廟吸引住了小西門豹,他走過去看看。

  廟裡的香火很旺,人們磕頭的磕頭,上香的上香,一片烏煙瘴氣。小西門豹見了頓時沒了興緻,奪下正在供奉的人手中的香,摔在了地上,踩得粉碎。那些善男信女都愣住了,過了好一陣子才緩過勁來,紛紛上前指責,說他對神靈不敬,都要把他哄出去。當地的領導趕緊上前阻攔,把小西門豹的身份告訴那些人,這才嚇住他們,小西門豹向他們解釋根本沒有神靈保佑的事,可大家就是不相信。

  這時候,寺廟的管理員來了,小西門豹對管理員說:“現在是21世紀了,科學發達了,信神拜佛都是迷信,你們為什麼要蓋廟?莫非要掙不義之財?”管理員說:“現在我們能夠幸福的生活,靠的是神靈的保佑,是上天的恩賜,我們供奉神靈,好讓神靈繼續保佑我們呀!”

  “你說啥,上天保佑?你是共產黨員不是?你精神真有問題嗎?”小西門豹火了,跺着腳,指着管理員的鼻子大吼,“快,快來人,把寺廟拆了。”

  幾個跟隨檢查的工作人員上前就去砸番案,毀神位。幾個膽大的老百姓圍上來動手阻攔,更有厲害的是操起了傢伙,要把小西門豹趕出去。

  管理員嚇得不敢出聲了,當地官員見事情有些不妙,忙制止道:“大家不要衝動,有話慢慢說。”沒有人聽他的話,有些信徒跑出去找更多的人來。小西門豹已經怒不可遏了,大聲吼道:“都住手,國有國法,家有家規,誰在執迷不悟,你們要受到法律的制裁。”這一聲真嚇住了不少人,大家都停下來聽小西門豹說。“鄉親們,大家好好想想,為什麼我們的生活比二十年前好,連坐夢都沒想過的事,如今都實現了,真的靠神佛嗎?他們二十年前幹什麼去了?那時你們心裡不也有他們嗎?請問,有誰的錢是你自己做家裡等來的?房檐掉不下餡餅來,沒有雙手,沒有頭腦,我們能過上好日子嗎?”小西門豹的語調緩和下來,大家都靜靜的聽着,“假如大家信得着我的話,我打個保證,今天我把這廟拆掉,一年後,大家的生活窮了,我願意為大家再建一座比這好上十倍的廟。”

  正在這時,城管的人和110都趕來了,寺廟終於在大夥半信半疑的情況下被拆掉了。

  當然,那個管理員挨了批評,下崗回家了。鄴的一把手受了處分。一年過去了,鄴這個地方人們不僅生活沒有變窮,反而過得更好了。

  其實,我們生活的好壞不是靠神靈的保佑,上天的恩賜,而是靠大家的辛勤勞動,靠的是黨的正確領導,靠的是科學技術,神靈那玩意你信嗎?
 

您正在瀏覽: 小西門豹治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西門豹治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