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揠苗助長故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揠苗助長故事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都知道《揠苗助長》的故事吧?說是宋國有一個人嫌他的禾苗長得太慢,就到田裡把禾苗一棵一棵地拔高。他幹了一天的活,筋疲力盡地回到家裡,告訴家裡人:“我今天幫禾苗長高了!”結果他的兒子跑到田裡一看,禾苗都枯死了。這樣類似的事情就發生在我家。

  前幾天,我見小魚長的太慢就問外公:“外公,小魚長的太慢了,什麼時候能長大呀?”外公沒有回答。我實在忍不住了,就拿起一包魚食就往魚缸里灌,我以為這樣就能使小魚長大,結果——

  第二天,我去看小魚,卻發現小魚死了!我一整天臉上都沒有笑容,我傷心及了!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切事物都有自身的發展規律,違反了這個規律,急於求成,反而會把事情弄的更糟。

您正在瀏覽: 我的揠苗助長故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揠苗助長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