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門豹》後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門豹》後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西門豹揭發了巫婆的鬼把戲后,鄴年年有好收成,人多了,地富了,再也不是田地荒蕪,人煙稀少了。可是有一天,一位巫婆來到了鄴,說:“過幾天漳河要發大水了,快給河伯送好酒好菜,必要時還要送小孩,你們快點去準備!”鄉親們信以為真,馬上去準備,可是轉念一想,上次河伯娶媳婦不也是假的嗎,這次也一定不會是真的。他們吸取了上次河伯娶媳婦的教訓,就去找西門豹商量對策,怎樣揭發巫婆的把戲。商量好后,就分頭去行動。他們找一個會游泳的小孩,當鄉親們把他扔在河裡后,又悄悄地岸上,看看這幾天有沒有發大水。到了那天,西門豹也來了。鄉親們對巫婆說:“我們沒有好酒好菜了,要一個小孩行嗎?”“可以,不過事成之後要給錢的。”巫婆奸笑着說。“好的,好的。”鄉親們笑着說,“我們會重重地酬謝你的。”接着鄉親們把小孩扔下去了,小孩又悄悄地回來了。果真這幾天漳河都沒發大水,巫婆就向鄉親們去要錢,可當那個被扔下河的孩子走過來時巫婆傻了眼,滿臉疑問:“他不是被扔下河了嗎,怎麼還在這裡?”西門豹神氣地說:“是啊,可他又悄悄地回來了,漳河也沒有發大水,這就說明了,你說的話是騙人的,鄉親們快去把這個害人精扔進漳河!”話音剛落,鄉親們就把巫婆扔進了漳河。

  從此以後,巫婆再也不敢來鄴害人騙錢了。

您正在瀏覽: 《西門豹》後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門豹》後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