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門豹治鄴工作報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門豹治鄴工作報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西門豹治鄴工作報告 標籤:西門豹作文 找工作作文 工作作文 熱愛工作作文

我受魏王派遣,去管理鄴這個地方,發現這兒人煙稀少,田地荒蕪。於是我展開了以下工作。 

一、調查了解,查明原因 

 我通過向一位老大爺了解情況,了解到這都是河伯娶媳婦鬧的。河伯是漳河裡的神,每年要娶一個年輕漂亮的姑娘,據說,要是不給他送去,漳河就要發大水,把田地全給淹了。所以當地的巫婆和官司紳每年都出面給河伯辦喜事,剩下的一點就和那個巫婆分了,我問新娘從哪裡來的,老大爺說是哪家有漂亮的姑娘,巫婆就去哪家選。到了娶媳婦那天,他們把女孩放在葦席上打扮一番,漂到河中心就沉下去。所以這裡有女孩的人家都逃到外地了,這兒的人就越來越少,也就越來越窮。 

二、懲治惡人,破除迷信 

 針對這個情況採取了以牙還牙,將計就計的辦法來懲治巫婆和官紳頭子,破除迷信。到了河伯娶媳婦那天,漳河邊站滿了人。我也帶着衛士去了,那個巫婆已經七十多歲了,她背後還跟着十來個女徒弟。 

 我說:“把新娘領來我看看”。巫婆叫徒弟把那個姑娘帶過來,那個姑娘淚流滿面,於是我對巫婆說:“不行,這個女孩不會令河伯滿意的,請你去對河伯說我要挑選一個漂亮的女孩”。過幾天就送去。然後叫衛士把她投進河裡,巫婆撲騰了幾下就沉下去,過一會,我又對官司紳頭子以婉轉的口氣將他請入了漳河。這些官紳連氣都不敢出,我看官紳們誠心改錯,就將他們留下來幫我治理鄴地。百姓明白了巫婆和官紳都是騙錢害人,也沒有再提給河伯娶媳婦了。 

三、開鑿渠道,年年豐收 

 在懲治惡人,破除迷信的基礎上,我發動百姓開鑿了十二條渠道,把漳河水引到田裡,莊稼得到灌溉每年的收成都很好。 

  西門豹 

  2008年5月16日

您正在瀏覽: 西門豹治鄴工作報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門豹治鄴工作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