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105分的作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05分的作文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那時候的江南農村窮得厲害,那裡的學校大多是複式班,一個班有30人,包括一年級到三年級的學生。上課時,你上數學,我上語文,哇啦哇啦亂叫,好像在比嗓子一樣。葉兆言就在這樣的環境里學完了二、三年級的課程。

  ??四年級時,他到鎮上去讀書,語文老師是一個複員軍人,眼睛不大,卻喜歡老瞪着眼睛;個子不高,看人總是昂着頭。有一次作文課,作文題是:將七律《送瘟神》二首改成白話文。小兆言借題發揮,浮想聯翩,洋洋洒洒,一口氣寫了很多、很長,口氣很大,氣勢豪邁。老師看了非常滿意,並且有此激動,當下就在課堂上對這篇作文大加稱讚,說可以破格打105分。據說這105分是毛主席他老人家的軼事之一。到底是毛主席給別人打這麼高的分數,還是別人給毛主席打這麼高的分數,誰也說不清楚。語文老師在講台上眉飛色舞的講述,再加上兩個拳頭在空中比畫,使坐在前排的同學不停地回頭看着小兆文盲。小兆言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在農村上小學的時候,小兆言常受別的同學的欺負,而這次作文課使他在同學們的眼中發生了變化。從那以後,同學們對他刮目相看了,他也對寫作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後來,他走上了文學創作的道路,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

  ??看,這就是一次105分作文產生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105分的作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05分的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