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門豹治鄴報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門豹治鄴報告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叫西門豹,性別男。奉魏王之命去管理鄴這個地方。看到的卻是田地荒蕪,人煙稀少,成片的田野寸草不生,百姓受凍挨餓,民不聊生,生活極度困難。就找了位老大爺來問個究竟?原來這一切都是給“河伯娶媳婦鬧得”我又繼續問:“那這裡為何人煙稀少,田地荒蕪呢?老大爺唉聲嘆氣的說:“還是因為河伯呢!因為要”搶新娘“,那些有錢的人家花點錢就過去了,沒錢的只好眼睜睜的看着女兒被他們搶走。大家都害怕自己的女兒也會這樣,有些有女孩子的人家都紛紛逃到外地去了。這裡人口越老越少,自然也就越來越窮了。我了解了情況后,針對當地狀況,我決定不馬上揭穿,決定將計就計,我要懲罰巫婆和官紳(貪官),教育百姓,破除迷信的方法解決問題。

  我針對這個謠言,讓巫婆從身上試法,用她的行為,是謠言不攻自破,讓大家知道這是

  “騙線”的手段,也是田地荒蕪,人煙稀少的根本原因!通過這件事,大家在也沒有給河伯娶媳婦的事了!

  之後,我又帶動百姓們靠早十二條渠道,把漳河的水引到田裡,是莊稼得到灌溉,每年的收成都很好!

  百姓們對我的評價是:多虧了西門豹的幫助,替我們破除迷信,還幫助我們開鑿渠道,真是一個好官啊!

  魏王對我的評價是:盡忠職守,把鄴城弄得繁榮富盛,百姓安居樂業,的卻是一個為民辦實事的好官啊!

  以上是我的工作報告,請查閱!

  六年級:郭詩嵐

您正在瀏覽: 西門豹治鄴報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門豹治鄴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