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草和大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和大樹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風和日麗,小山坡上有一片綠茵茵的草地,正是春天的時候,草地長得異常茂盛,小草們在和煦的陽光下,在溫暖的春風中翩翩起舞,用它們優美的舞姿表現對生活的熱愛。草地的中間是一棵參天的大樹。大樹枝繁葉茂,引來許多小鳥在它身上築巢,五顏六色的小鳥在枝頭婉轉歌唱,還經常有松鼠跑來這裡玩耍,互相追打嬉鬧。 微風中,如果你仔細傾聽,還可以聽到小草和大樹的對話。 “你好,大樹老兄,這裡的空氣真新鮮啊!”聲音細細的,那是小草的聲音。 “是啊,今天的太陽不錯哦,大家一起唱首歌吧。”大樹高興地回答。 日復一日,可是後來,情況發生的變化。人們發現山坡上有這麼一塊美麗的草地,都喜歡到這裡來遊玩。小朋友們在草地上追逐嬉戲,大人們在這裡燒烤、聚餐,走了之後,也沒有及時把火熄滅,任由無情的火堆在草地上燒出一個黑漆漆的坑來。聚餐后的塑料袋、舊報紙和一些殘羹剩菜更是隨處丟棄,腐爛在泥土裡。時間一久,草地就顯得窪窪坑坑的,再也沒有一處乾淨的地方,腐爛的垃圾還發出一股臭味,人們遠遠地走過,都要掩着鼻子。 “大樹老兄啊……我的日子……是到頭了。”小草覺得渾身發酸,氣息奄奄了。 “唉,是啊,小草老弟,人們也太不愛惜你了。”大樹雖然也受到這些垃圾的侵蝕,可它偉岸的身軀依舊挺拔。 這一天,幾個年輕人帶着鋸子、和繩索來到草地上。大樹覺得詫異,自從草地變髒變臭之後,已經很長時間沒有人光顧了。難道他們是來打掃衛生的嗎?“小草老弟,你醒醒啊!有人來看你啦,要給你打掃衛生了。” “大樹老兄,你醒醒吧,看看他們都帶了些什麼工具。”還是小草見多識廣,一眼就看出了這些人是來者不善。 果然,人們把鋸子搭在大樹的根部,開始刷刷地動作起來。大樹在一陣陣鑽心的刺痛中漸漸失去了知覺。 終於,嘩啦一聲,大樹轟然倒下,在人們的勞動號子聲中被運走了。山坡上只有一堆垃圾沉沉地壓着奄奄一息的小草。 春天來了,可是在微風中,你再也聽不到小草和大樹的對話了。

您正在瀏覽: 小草和大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和大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