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瞧!圖上的祖孫倆多麼新熱呀!”凡是看了這張圖畫的人都這麼說,實際上她們不是一家人。

  在一個小山村裡,有一位漢族的小故娘,名叫小營,她的臉色紅潤,好像塗了胭脂似的,頭上扎着兩條小辮子,是個善良勤快的小姑娘。村裡大多數是苗族人,其中有一位苗族老奶奶,她經常頭戴黑色頭巾,耳朵戴銀耳環,身上穿着苗族衣服,手拄着拐丈,已經80多歲了。老奶奶的兒女都出城打工去了,一年也回不了幾次,前幾年,老伴也因病而不幸去世了,可憐的老奶奶一個人孤獨地在家裡,雖然說手挺巧,可干起粗活兒來並不方便。小瑩知道后,就常常利用課餘時間去幫老奶奶幹些家務。

  一個星期天,天氣十分晴朗,小瑩早早就到了老奶奶家,推開門,見老奶奶還在呼呼大睡,床邊放着一堆臟衣服,她把臟衣服都放進背簍里,來到河邊,挽起衣袖,用力地搓洗衣服,一件件衣服被小瑩洗得乾乾淨淨。她回到老奶奶屋裡,又把老奶奶扔在一旁的被套背到河邊,因為布料粗糙,小瑩只搓了幾下,就把小手搓得通紅通紅的。小瑩想到媽媽說過:老奶奶最大的幸福就是得到別人的關懷。於是,她還是費力的把被套洗好。可是,晾起又大又重的被套卻讓小瑩為難,她想了個辦法,用盆子裝着被套拖到木架前,吃力地把被套的一頭放在木架的一頭,正當她準備把被套的另一頭也放上木架時,因太重了,木架發出了吱、吱、吱的抗議聲,聲音驚醒了老奶奶,她用布滿皺紋的手揉了揉眼睛,看見小瑩正在木架前忙來忙去,急忙下床,拄着拐丈一點一點地走到小瑩身邊,撫摸着她的臉頰說:“好孩子,你真是個孝順的孩子啊!“小瑩羞澀地搓了搓圍裙,說:”奶奶,媽媽說,全村青年小孩都是你的兒孫呀!”奶奶緊緊地抱着小瑩,飽經風霜的臉上露出了慈祥的笑容。

  多麼令人感動的一面!雖然她們不是親人,卻勝似新人呢!

 四年級:紫色的雲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