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三國演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合上書,我彷彿看見了桃園三結義的誓言、煮酒論英雄的曹操和劉備、千里走單騎的關羽、火燒糧倉、草船借箭的諸葛亮、單刀赴會、刮骨療毒的關羽、七擒孟獲的計謀、揮淚斬馬謖的不舍、造木牛流馬的聰慧,還有那愛惜賢士的曹操……三國啊,你真令我嘆服!

  《三國演義》中的人物有很多,其中以曹操、劉備、關雲長、張飛、趙雲、諸葛亮最為主要。這幾個人中,我最佩服的就是關雲長和諸葛亮了,為什麼他們值得我佩服呢?因為關雲長有勇有謀,視死如歸,忠誠於主,重個人情義,並可以為了情義去獻身;諸葛亮呢?足智多謀、神機妙算、並忠誠於劉備。我認為這幾個人中,最遺憾的就是張飛了,一世英名啊,毀於兩個無名小卒,真是明箭易躲,暗箭難防!我最討厭的人物就是孟獲了,孔明三擒他,服了就放了他,結果七擒他,還是被司馬懿殺了,真是不知好歹。我覺得三國中最狡詐的乃曹操也,他陰險狡詐,善於用人,但他是一位偉大的詩人,我們可以從《龜雖壽》中體會出他不服老的精神和他的雄心壯志;也可以從《觀滄海》中感悟到人生的真諦。最勇猛的人,我認為就是趙雲了!手持槍,身穿甲,殺敵無數,但是有勇無謀是他最大的缺點。每個人物,都有不同形態,但個個都是英雄好漢!

  《三國演義》中的情節,共有一百二十節,每一節都十分精彩。縱讀全文,每個情節都引人入勝,緊扣心弦,彷彿給讀者呈現了一部完整的電影。其中,我覺得最精彩的情節是第二十七回:《關雲長刮骨療毒呂子明白衣渡江》。這一節主要講述了關雲長領兵去打樊城,曹仁見關公沒穿盔甲,便令弩弓手放箭。有一箭射中了關公的右臂。但箭頭有毒,毒已入骨。聞之,神醫華佗前來醫治。他採用割開皮肉,用刀颳去骨頭上的毒。在醫治時,關雲長談笑自如,真乃英雄!後人有詩詞贊曰:治病須分內外科,世間妙藝苦無多。神威罕及惟關將:聖手能醫說華佗。可見,關雲長意志是多麼堅定,毅力是多麼頑強!我覺得最驚現的章節是第四回《廢漢帝陳留踐位謀董賊孟德獻刀》。這一節主要簡述了:曹操佩着寶刀來到相府,想刺殺董卓;在拔刀時卻被董卓看見,董賊便問曹操,要幹什麼?曹操十分惶恐,便靈機一動,說,有一寶刀,獻上恩相。董賊給了曹操一匹良馬,曹操騎馬逃出城外,經過中牟縣,卻被軍士俘虜。縣令審問曹操,卻曹操一片忠義打動,放了曹操。“燕雀安知鴻鵠之志?”這句話說得好啊!小小的燕雀怎麼知道鴻雁的遠大志呢?這句話能充分說明曹操一心報國,共誅董卓!

  在三國演義中的每個章節,故事都不同,但章章都演繹着人生!三國演義真的為讀者生動活現地演義了一個歷史故事,也讓我從中學到了一些為人處世之道。曹操給我的啟示就是,做人不能太狡詐。三國演義還讓我學到:要善於聽取好的意見,忠言逆耳。三國演義中,還可以學到許許多多的東西,比如研究歷史的規律,分析人物性格,分析事情的前因後果成敗原因。毛澤東就曾經讀了五次三國演義,原因大致也在這吧。名着是經得起反覆閱讀,反覆推敲的,好的名着伴隨我一生成長。

  文英四年級:曹文熙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