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精彩的三國演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的三國演義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個斯文的女孩,對於一些打打殺殺的電視和書都不太喜歡看.可是,這天媽媽居然自作主張地從圖書館借來漫畫版的《三國演義》讓我看,還說,這本書很精彩,裡面有許多著名的典故。那我就看看吧。 

  當我看到“劉關張桃園三結義”就喜歡上了這個故事。很快,一本漫畫就看完了。媽媽告訴我,一共有八冊,明天才可以借第二本。接下來我一天一本,如饑似渴地看完了四冊。這時,我已完全被《三國演義》精彩的故事內容給吸引了,恨不得一口氣把八冊看完。親愛的媽媽真是理解我啊!居然去書店買回一本厚厚的《三國演義》,我如獲至寶。越看到後面我就越不喜歡曹操了,總是替劉備擔心。好在有個聰明絕頂的孔明使曹操屢屢中計。看到曹操割須棄袍逃命時,不禁哈哈大笑。想不到啊!平時威風八面的曹丞相也有今天.而周瑜為了詐曹操不惜用苦肉計棒打黃蓋,讓我真正知道了什麼叫周瑜打黃蓋_____一個原打一個願挨,還有“草船借箭,劉備三顧茅廬”“諸葛亮火燒赤壁”等許多典故。以前在書里看到不明白什麼意思,現在全明白了。 

  我喜歡《三國演義》。雖說它也打打殺殺,卻包含了許多做人的道理和智慧,不愧是名著。我不但要看完,還要看第二遍,第三遍......

您正在瀏覽: 精彩的三國演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的三國演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