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三國》這本小說我已經看了很多次了,但是每一次閱讀我都頗有感悟。比如這次吧,我從中積累了不少的歇後語,例如:劉備摔孩子——收買人心;關公赴會——單刀直入;諸葛亮征孟獲——收收放放;曹操下江南——來得凶,敗得慘;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司馬懿破八卦陣——不懂裝懂;董卓進京——來者不善;許褚斗馬超——赤膊上陣……

  讓我為大家介紹介紹這本小說吧:本部小說主要內容是從東漢末年,漢靈帝昏庸無能,才得黃巾起義,終於到了西晉統一,以魏,蜀,吳三國的興亡為線索,描繪了三國時期尖銳複雜的統治軍事鬥爭。

  書中用大量篇幅描寫了幾次大戰役,如袁曹戰官渡,赤壁大鏖兵等。每次戰役各有特色。作者成功的塑造了一些個性鮮明,栩栩如生的藝術形象,生動突出了人物的性格特徵。

  《三國演義》里有好多好多的英雄:劉玄德、關雲長、張翼德、曹孟德、諸葛亮……其中,我最喜歡裡面的關雲長。

  關雲長算是一員猛將,他雖不如諸葛亮擁有聰明才智,也不像張翼德剛中帶柔,柔中有剛,但是他是對劉玄德忠心不二。當曹操數次贈送關雲長金銀、美女時,他並沒有動心。而是騎上赤兔馬,手提青龍刀,向曹操辭別。

  我要學習他的“忠”字,他是認定了劉備,就再也沒有投靠別人,這讓我很敬佩,想起當日本人向我們的國家進攻時,我們中國人可是出了不少漢奸,關雲長就像是當時跟着共產黨的將軍,不是小人,不會為了一些蠅頭小利而放棄自己的國家,放棄了自己的朋友或戰友的人。在那麼險惡的時期里,他能那樣的忠義,真是不簡單!

  說點兒難聽的,如果說咱們世界又爆發了第三次世界大戰,真的,那時還會有幾個站在自己的國家,守衛着國家的呢?恐怕那時就屈指可數了吧!

  所以我要做一個不背信棄義、不為了一些蠅頭小利而放棄自己的國家、戰友和朋友的人。最後,我要說,《三國演義》不僅讓我開了眼界,還告訴了我許多小知識和做人的道理,真是一舉兩得呀!

  六年級:夏日玫瑰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