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走進荷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荷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來到荷塘,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碧綠的荷葉,遠望這些荷葉像一條柔軟的地毯,真像往上踩一踩,看看舒不舒服;近看,荷葉顯得更加迷人了,有的彷彿是姑娘雍容華貴的舞裙,有的好似一把把遮陽傘,還有的像青蛙絢麗的舞台,真像一幅如詩如畫的美麗畫卷!我又忍不住湊近了仔細一看,瞧!還有許多頑皮的露珠在上面呢,在陽光的照耀下,好似一顆顆閃閃發亮的珍珠,惹人喜愛。 

  在層層荷葉中,突然有一個個粉嫩粉嫩的“小腦袋”擋住了我的視線。原來,它們就是美麗的荷花仙子,有的荷花已經昂首怒放,像一位位仙女下凡;有的卻含苞待放,飽脹得馬上就要破裂似的;還有的荷花去不翼而飛了,留下嫩黃色的蓮蓬。當我正陶醉於這人間仙境之時,一朵小荷花引起了我的注意,她躲在荷葉下面,好像羞紅了臉,不敢見人,只能偷偷打量着這新奇的世界。還有一隻罕見的紅青蜓,抵擋不住這迷人的芬芳,飛到荷花的上面。這不禁讓我想起楊萬里的一句詩詞:“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青蜓立上頭。” 

  這時,一陣微風吹過,我聞到了荷花淡淡的青香,花兒隨風搖逸,彷彿伴隨天庭傳來的歌聲,翩翩起舞。柳樹婆婆也開始梳理它動人的秀髮。小草看完了荷花仙子優美的舞姿,也在風中頻頻點頭;就連蝴蝶也打扮得花枝招展,前來參加這熱鬧的舞會。 

  我愛荷花,愛它出淤泥而不染的堅強品格,愛它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荷花,你永遠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走進荷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荷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