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故鄉的黃壩大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故鄉的黃壩大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故鄉在邛崍,這裡山清水秀、物產豐富,是着名的旅遊勝地。這裡最有名的橋,是位於邛崍市郊區西南方向的黃壩大橋。聽媽媽說,黃壩大橋建於2003年,坐落在黃壩村,所以得名“黃壩大橋”。

  遠遠望去,黃壩大橋像一條巨龍,橫跨在西河兩岸。黃壩大橋長約250米,寬約26米,六輛汽車可以并行通過。兩邊還有用青石砌成的人行道。橋欄約由220根半圓形的白色水泥條和橫穿水泥條的12根鋼絲組成。人行道上每隔18米就有一個觀景台。站在觀景台上可以遠眺周圍的美景。觀景台的左右兩邊都有用青石雕刻的圖案。有“崍山擁秀”“天台暢想”“琴台夜間”等等。這些圖案各不相同,雕刻的栩栩如生,彷彿在給遊人講述着邛崍古城一個個美麗的故事。橋墩是由13根水泥橫樑組成,每根橫樑下面都由並排着的三根大柱子支撐着。

  黃壩大橋是邛崍城裡通往城南經濟開發區的主要道路,橋頭的河濱公園更是人們休閑的好去處。每當夜幕降臨一盞盞藍色的路燈便亮了起來。整個黃壩大橋燈火通明。站立在人形道兩邊的路燈,像一個個保衛大橋的勇士。黃壩大橋的夜市可熱鬧呢!有賣燒烤的、有賣小吃的……這時河濱公園的音樂早已響起,人們隨着音樂翩翩起舞。小販們的吆喝聲和柔美的音樂聲匯成了一首交響樂,緊張工作了一天的人們在這一刻盡情的放鬆……

  黃壩大橋不僅連接了司馬大道和城南經濟開發區,讓兩岸可以溝通、交流,而且在給人們方便的同時,裝點着邛崍市,給人一種美的享受。

  我愛故鄉的黃壩大橋,更愛我的故鄉——邛崍!

  四年級:love_唐嫣1314

您正在瀏覽: 我愛故鄉的黃壩大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故鄉的黃壩大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