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故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故鄉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群山環繞的山嶺里,那裡美極了,雖然說那裡不是太富,可環境特別好,每次去那裡時,都會見到三座像老虎一樣的大山,那就是章丘市胡山鄉盆崖村。

  山又高又陡,山路又窄又長,山上的樹木鬱鬱蔥蔥,山上還有許多不知名的花,有像圓球的,摸上去有些扎手;有像話筒的是深紅色的;有像帽子的,一點點的花瓣向上捲起。山上還有許多不知名的鳥兒,有的全身黑色,頭上的毛是紅色的,像一架滑翔機;有的全身灰色,頭上有些黃色的毛凸起,叫聲非常婉轉。我還發現,這裡有了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斑鳩,真是太好了。山上還有許多好吃的、少見的果實,有怪怪棗,它的顏色是淡紅色的,每當把它放在屋子裡,它就會芳香四溢;有酸棗,它的顏色是橘黃色的,吃起來又酸又甜,核還可以入葯呢;還有那娃娃泉,它特別小,只有大米那麼大,是紅色的,有些甜,還有些柿子的味道呢。山上還有許多泉眼,真是像詩句所說的:“泉眼無聲惜細流”啊!泉水清涼可口,十分甘甜。山上還有一些山洞,像朝陽洞、龍草洞等等,裡面都有許多奇形怪狀的石頭,每個洞都有它們好聽而又奇特的名字。山上還有許多很好的中藥材,唉,我沒見過的東西多着呢!一天也說不完。

  這裡還有我愛吃的山楂,現在山楂已經熟了,一串串掛在樹上,好象在向我微笑。山楂掛滿樹梢時,遠遠看去,一樹紅色,真是美極了。柿子也是我愛吃的,沒熟的柿子是黃色的,吃起來又苦又澀,難吃死了,熟透了的柿子是橘紅色,甜津津的,果肉還有些滑,讓你越吃越愛吃。這裡還有香椿芽、野草莓等等好吃的東西。

  現在呀,紅葉也在山上長滿了,它用它的畫筆把大山畫成紅色,遠遠看去,火紅火紅的一片,美麗極了,聽爸爸說北京香山的紅葉非常漂亮,我想:家鄉的紅葉一定不比它遜色,因為它更自然,更原始。

  我愛我美麗的家鄉,更愛這裡的人們,這裡的人是那樣的樸實、善良、勤勞、親切,他們像親人一樣對待鄉親們,這裡好象是天國,沒有一個壞人。

  一次,我和家人去地里幹活,走時,大爺把肥料和鋤頭放在了那裡,我問:“大爺,不拿走行嗎?”大爺說:“沒關係,不拿是常有的事。”我不信,第二天,我一大早就去了那裡,可東西一樣沒丟,還好好的放在那兒。

  我的家鄉被三個“大老虎”圍着,它是那樣的美麗,我愛家鄉,愛家鄉的山,愛家鄉的水,愛家鄉的人們。

您正在瀏覽: 我愛故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