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尊嚴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嚴的故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過了很久,乞丐才開始澆花,他澆了整整半天才澆完。他累得氣喘吁吁,滿頭大汗,臉上布滿灰塵。女主人遞給他一條雪白的毛巾,乞丐接過毛巾把臉和脖子仔細地擦了一遍,白毛巾變成了黑毛巾,然後女主人又遞給乞丐十元?,並對他說:“要靠自已的雙手掙?來生活,而不是靠別人的施捨或贈送來生活。” 

  乞丐很感激地說:“謝謝您,我不會忘記您的話。”然後深深地一躬,就走了。 

  若干年後,這座花園來了一個西裝革履氣度不凡的人,跟那些自信、自重的成功人士一模一樣。來人俯下身子,用一隻手拉住一位有些老態龍鐘的女主人說:“如果沒有您,我還是一個流浪街頭的乞丐,您讓我懂得了什麼是人的尊嚴,什麼叫人格。如果沒有您,我現在不會成為一家大公司的老闆,請您和家人一起到城裡去住吧。” 

  女主人說:“不,我不能接受你的請求,我沒有為你做什麼怎能接受你的報酬。”

  老闆說;"為什麼?我已經為您們買好房子了,你們還是和我一起去吧。” 

  婦人笑了,說:"那你應該幫助那些最需幫助的人吧,把你的房子送給連一隻手也沒有的乞丐吧。”

您正在瀏覽: 尊嚴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嚴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