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尊嚴的重要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嚴的重要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這篇課文的主人公——獨臂的乞丐,到一個庭院乞討,女主人讓他搬磚,獨臂乞丐經過思想鬥爭,同意搬磚。而雙手健全的乞丐卻不肯接受,後來,為什麼獨臂乞丐成功了?這是因為尊嚴,是女主人讓他得到尊嚴,可見,尊嚴多麼寶貴啊! 

 正如屠格涅夫說的:“自尊自愛,作為一種力求完善的動力,卻是一切偉大事業的淵源。”這句話使我們懂得了這篇課文的意義,也讓我們知道了——自尊自愛多麼重要! 

 “每一個正直的人都應該維護自己的尊嚴。”這句盧梭的話更讓我敲醒警鐘:人性是尊嚴的! 

 在我們心中的尊嚴,使我們走進了尊嚴的光明大堂,沒有尊嚴的人是可恥的!我們不能喪失自尊,即使你沒錢還是怎樣,不能低三下四求別人,要借光明正大借,可憐巴巴的沒尊嚴! 

 大街上,經常看到乞丐在乞討,千萬別去施捨,與其向乞丐施捨,還不如喚醒他們的尊嚴,施捨了就是看不起他們,不能靠別人的施捨過日子,要靠自己的雙手,勞動、打工,過一個靠自己的生活! 

 我們要有尊嚴,人性主使我們,讓心中的尊嚴醒過來,也許命運要到老才知道,但尊嚴,是從小就要養成的,讓人看得起,尊嚴的重要,從小就要知道,尊嚴是人生的一個重點,他的重要,大家都得知道!

您正在瀏覽: 尊嚴的重要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嚴的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