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尊嚴》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尊嚴》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了課文《尊嚴》后,哈默對我的影響十分深刻。這不光是因為他是石油大王,而是他做人的這種骨氣,這種人格魅力讓我由衷的佩服,也值得我們去學習。 

課文主要寫了一個逃難的年輕人,再飢腸轆轆的情況下,沒有接受人們送給他的食物,而是執意用自己的勞動獲取食物,贏得了做人的尊嚴。 

讀了這個故事,我認為哈默的成功全取決於他的尊嚴。試想一下,如果哈默像那些逃難的人一樣,傑克遜大叔會把他留在自己的在莊園嗎?如果哈默被留在莊園后,安於現狀不去努力,哈默會有他輝煌的今天嗎? 

  做人就要有骨氣,而哈默的尊嚴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我要以哈默為榜樣,用尊嚴創造財富我們無論怎樣貧窮,或遇到多大的困難,都不能喪失尊嚴,這樣,我們才能在生活中永遠立於不敗之地。我們要愛勞動、愛學習,積極向上,不做損害別人的事,不要隨便把別人的東西佔為己有,時時刻刻用言行維護自己的尊嚴。而有些人,不愛勞動,不愛學習,甚至偷別人的東西,這種人以後是不會有出息的。我們要像哈默那樣意志堅定,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要有尊嚴,有了尊嚴,就一定有機會取得成功。而有些人卻恰恰相反。有些人因沒錢而去偷錢。其實,這樣並不能使家裡富裕起來,只會越來越讓別人看不起。尊嚴就是一個人的脊背,一個沒有尊嚴的人,永遠抬不起頭,會受到別人的歧視;一個沒有尊嚴的民族,也不能繁榮昌盛,只會越來越貧困。我們在現實生活中,一定要保持自己的尊嚴,這才是真正獲得了一大筆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讀《尊嚴》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尊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