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你的心中,尊嚴的價值是多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你的心中,尊嚴的價值是多少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你的心中,尊嚴的價值是多少 標籤:生命的價值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 人生的價值作文 我的價值作文

  有一位智者的弟子有一天向智者請教道:“我曾讀過許多人寫關於尊嚴的文章。他們也或多或少的提到了尊嚴的價值,對尊嚴的價值也予以不同的評價。我就想知道尊嚴真正的價值是多少?”

  智者什麼都沒有說,把弟子帶到一名乞丐面前對弟子說:“你數一下他討到多少錢,這些錢就是這名乞丐尊嚴的價值。”弟子數了一下,便得出結論:“尊嚴就值二十幾元!”

  智者搖搖頭,又說:“不,這是一個方面。”然後帶着弟子去了一戶人家,這戶人家的主人的公司前幾天剛倒閉,家裡一貧如洗,還欠了不少債。智者對這戶人家的主人說:“只要你跪下,像只哈巴狗一樣的求我,我就可以幫你還了你所有的欠款。”這家主人憤怒的咆哮道:“我才不要,你這是在侮辱我,詆毀我的尊嚴,無論你給我多少錢,幾十億甚至是幾百億,我都不會向你下跪,我的尊嚴是你買不到的價值!”

  智者轉頭對弟子說:“他已經告訴你他的尊嚴價值是多少。”弟子想了一會,恍然大悟的說道:“尊嚴是在人們心中,你想讓它值多少錢它就值多少錢。可以像乞丐一樣,使尊嚴如糞土般一文不值,也可以像這家主人一樣,使尊嚴像生命一樣無價。”

  智者又道:“尊嚴是我們人格心靈的價值,因此它應該永遠不貶值!

  黑龍江省黑河市第二中學初三:楊寧

  

您正在瀏覽: 在你的心中,尊嚴的價值是多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你的心中,尊嚴的價值是多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