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拯救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拯救家鄉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山區,那裡草木茂盛,山上有很多的草藥,果樹上果實累累……

  可是有一天,我們這裡來了一個工程隊,他們砍到了樹木,將樹木運去建工廠。工廠建完后,廠里排出的污水流到小河裡,把小河裡的水染黑了,小河裡的水有毒,以至於失去了小魚、小蝦的蹤影。樹木需要水來解渴,喝了河裡的水都枯死了。他們還在森林中捕捉數量稀少的野生動物,動物們漸漸消失,這裡的山變成了禿山。面對這樣的慘狀,他們還不停手,在山上挖泥土。每到下雨時,就會發洪水,山上的石頭混着泥土滾落下來形成泥石流。

  看到家鄉的悲慘命運,這些劊子手發出一陣陣冷笑,他們為了自己的利益,破壞了家鄉的環境,讓家鄉在陣陣折磨中,低聲哭泣。它憤怒了,它用洪水沖走了工程隊,淹沒了工廠……久而久之,家鄉也累了,它失去了色彩,變得荒涼、凄慘,它的呼吸越來越弱。

  家鄉的憤怒換來了國家的重視,他們採取了一系列措施來拯救這瀕臨滅絕的家鄉。他們開始植樹造林,他們把小樹栽到山上,沒多久,大山的臉色恢復了健康。他們重新修整小河,小河恢復了健康,不再有污水溝,小魚、小蝦都回來了,它們為小河感到高興,同時也感謝小河,也讓它們有了居住的地方。國家還說,山上比較適合養野生動物,所以他們又在山上餵養了許多動物,大山不再寂寞。

  國家的政策措施挽救了家鄉的命運,家鄉張開了笑臉,它又恢復了青春的容顏,,是那樣的健康,富有活力。

  指導教師:毛竹青

  陝西省鎮安縣關坪河中心小學四年級:maozhuqing123

您正在瀏覽: 拯救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拯救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