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拯救黃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拯救黃河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學了<黃河是怎樣變化的>后,我深受感觸,因為,黃河它變了。 

  黃河本是一條清澈美麗的河流,黃河上游多在峽谷中流動,水力資源非常豐富,並且可以發電。它的兩邊長滿了野草和野花,野花和野草還有大樹陪伴着,河裡的小魚游來游去,石頭的形狀也五花八門,很是美麗。河水清澈見底,被陽光映照得五彩繽紛……總而總之,在那時,黃河總是給人一種美的感受。可現在,它變了,它開始變得洶湧澎湃,河沙滾滾,它以每年河床沙土增長四億噸的年增率,使河床不斷增高,讓黃河成為了懸河!從此,黃河不斷決口,它在近2000中竟決口1500多次,改道26次!黃河成了中華民族的禍害!黃河是世界上含沙量最大的河,其含沙量相當於長江的68倍,黃河造成了大量人民的死亡。這一切,其實都源於人類。因為黃河兩岸開墾荒地,使大量水土流失,再加上黃河河床結構自來就鬆散,所以很容易使泥沙肆無忌憚地流入黃河。這樣,農作物的肥力就減少了。越是這樣,人們就越要開墾荒地,越開墾荒地,泥沙就越要流入黃河。這就是惡性循環啊。 

  我們一定要拯救黃河,保護那裡的周邊環境,我們只有多植樹、種花、種草,才能管住泥沙,保衛我們的‘母親河’,讓她重放昔日光彩! 

  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拯救黃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拯救黃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