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女兒”唱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女兒”唱歌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個地震時的故事:

  “這裡有個小女孩!”一個志願隊在一堆廢墟趴着,探頭往一個小洞中聽着小女孩微弱的聲音。

  “估計得救災機械才能把小女孩救出來。”一個隊員非常熟練地匍匐在地,“但最早也都要等到明天早上,她才三四歲,支撐不了這麼久。”

  大家有些灰心喪氣了。

  “讓我來,我是她媽媽。”一位女隊員說。

  大家自覺地讓開一條路。

  “不要怕,媽媽來了。”她對小女孩說,“拉住媽媽的手。”

  小女孩拉住了媽媽伸出的手,說:“媽媽,我想聽您唱歌!”

  “媽媽給你唱。”她咬了咬乾裂的嘴唇,唱起了好聽的歌。

  幾個小時過去了,她一直在唱,眼睛裡布滿了血絲,嘴唇乾得發紫,早已裂開血。大家遞給她一杯水,她正要喝,聽到小女孩微微的喘息聲,剛要碰到嘴唇的水又被拿開了;大家去吃飯的時候,她說:“女兒都沒吃,我不能吃。”有些熱心的隊員,想幫她看着,她說:“女兒需要我,我不離開。”說完,她接着唱,嘴唇裂得更厲害了。

  第二在早上,救災機械終於趕來了!經過兩個多小時的努力和搶救,小女孩得救了!而她卻昏倒了。大家都說:“小女孩真幸福,她有一個偉大的媽媽!”

  但隊長卻含着淚水,說出了事實:“她不是小女孩的媽媽,她的女兒在兩天前就遇難了,這是她救出的第八個‘女兒’……”

  他說完,大家的淚水都無聲地流了下來……

  深圳市荔園小學南校四年級:劉子沛

您正在瀏覽: 給“女兒”唱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女兒”唱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