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光陰易逝,珍惜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陰易逝,珍惜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光陰易逝,珍惜啊》 

  “光陰似箭,日月如梳,”時間過得真快啊,眨眨眼睛,五千年的日子已經悄悄地從腳下溜走了,回想這些日子裡,自己走過了多少路,在這些路上能否深刻地留下自己的的足跡呢? 

  每當清晨來臨,溫暖的陽光斜斜的照在被子上,這時候,時間老人已經默默地告誡我們,新的一天已經到來,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時光也隨着溜走了。 

  在新年來臨之際,我們不禁回憶起這一年裡走過的路,在這路上留下的腳印是光榮的還是羞恥的,是成功還是失敗,都一一展現在眼前,有的回味的是自己的光譽,喜上眉梢。有的回味的是自己的羞恥,慚愧的低下頭,不禁的流下悔恨的眼淚。還有的人回的是自己的成功,歡呼雀躍。有的人回味的是自己的失敗,可笑地埋怨自己。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難道你以為自己能控制時間,讓它停就停,讓它走就走嗎?不是的,這是一個現實的世界,而不是卡通片里的動漫。田園詩人陶淵明的雜詩八首之一里寫道:“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在現實世界的時間聯回受任何人的控制,一直保持着驚人的速度向前跑着,不會在途中停留,也不會因為你個人的事情而等待你,正因為時間的無情,我們更應該跟着時間走,把握時間。沙士比亞說過:“拋棄時間的人,也會被時間拋棄他。”只要我們不拋棄時間,把握好每一分每一秒,時間自然也不會拋棄你。魯迅先生將別人喝咖啡、聊天的時間用於勤奮筆耕,最終成為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前蘇聯昆蟲家劉比歇夫一生成就赫赫,果實碩碩,發表了70多部代表作,他每天核算自己花費的工作時間,並有自己獨特的計劃方法。凡是有所作為的高素質人才,都能很好地駕馭時間,把握時間。 

  毛澤東主席說過:“年輕人就像七八點鐘的太陽,朝氣蓬勃。”請乘理想之馬,揮鞭從此起程,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陽正晴。

您正在瀏覽: 光陰易逝,珍惜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陰易逝,珍惜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