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深深的腳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深的腳印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深深的腳印 

  在海灘上踩下的一串腳印,被推過來的海浪沖洗過後,消失的無影無蹤…… 

  ————題記 

  小時候的我,做事粗心,總不能把一件事一絲不苟地、完整地做下來。媽媽每次的評價是——做事不認真。可是,我想:“這真的只是不認真的原因嗎? ” 

  漸漸地,我長大了,明白了許多,知道了小時候的那個問題的答案:不是,不是因為不認真,而是因為做事情的時候不紮實,不能夠穩穩噹噹的做完,做的每一件事都要出點小差錯,才算完成任務。唉!什麼時候才能改掉這習慣啊! 

  “做事情要紮實,一步一個腳印。”老師原來教導我的話也一直縈繞在我的耳邊,思索着,思索着……最終,我恍然大悟:蓋樓的時候一定要打好基礎,才能蓋出牢固的大樓。做事,亦是如此,如果沒有準備,那麼做任何事情都會出差錯……想着,想着,不禁又想到了“人生” ,想到了《離騷》中的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人生的路很漫長,需要自己去走,前方的路很艱辛,需要自己去打拚,就在這打拚的途中,我會經歷許多許多的事情,在這些事情中,充滿了人生路上的酸、甜、苦、辣。但是,他們都只有一個共同點:要紮實,要穩固,也許有些事情不是那麼如人意,在解決的時候,自己就應該打好基礎,走好每一步,不要讓自己後悔,遺憾. 

  在這漫漫人生路上所做出的決定,不像在海邊留下的腳印一樣,隨浪消失。它們卻是在這人生路上留下的永久印跡———風磨不滅,水帶不走。所以,每一個決定就像一個腳印,深深地刻在心中,刻在腦海中。然而,我不會再讓他到處亂走了,我要抓住他,放在屬於他的準確位置,盡量不留下遺憾,不讓自己太過後悔了! 

  在沙灘上的腳印,被推過來的海浪洗刷后,無影無蹤了,而在人生路上的深深的腳印,卻會讓我永久記憶,他會陪伴着我,去走我輝煌的人生之路 ……

您正在瀏覽: 深深的腳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深的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