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瘋狂的玻璃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瘋狂的玻璃球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看來咱得狂夾了!”景和同學嘆了口氣說。

  狂夾什麼呀?不必疑惑,現在我來細細講給你聽。

  每次上課,張老師都會讓我們玩些小遊戲。今天,只見她提着一個大塑料袋來了。大家紛紛猜測:袋子里裝了什麼?是不是有意思的遊戲?於是,幾十雙好奇的眼睛死死盯着袋子,似乎要把它鎖死,又彷彿這樣就能讓袋子里的東西蹦出來。

  上課了,張老師揭開了袋子的“神秘面紗”--她從裡面取出了一個--雪人?總之是雪人形狀的器皿,裡面不知是什麼在嘩啦嘩啦作響,如同竹筒倒豆子般。走近了一看,原來凈是些玻璃球,亮晶晶的,閃着綠色的光。

  張老師宣布,我們今天要比賽夾玻璃球。大家分成兩組,每人輪流用筷子從“雪人”的肚子里夾出玻璃球(它的頭已經被擰下來了),放進紙杯里。如果玻璃球掉落在紙杯以外,那麼紙杯里所有的玻璃球都要倒回“雪人”肚裡,從頭重來。在規定時間內,夾得多的獲勝。

  我們很快分好了組。我害怕首戰不利,影響大家,於是一個勁地往後躲,排在倒數第二,後面是景和,前面是紫佩,感覺有點像肉夾饃,心怦怦直跳。看看周圍,大家似乎都很緊張--萬一在我手裡掉了呢?

  “預備--開始!”一聲令下后,我的手心變得汗津津的。對方第一個隊員“奧巴馬”--他長得模樣像奧巴馬,由於喜歡鬥牛,又名“奧巴牛”--敏捷地抓住筷子夾住玻璃球,扔進了紙杯。我方隊員也很迅速,夾完后把“筷子接力棒”傳給了一個穿黃衣服的女生,立刻排到隊尾。我前面的人在一個一個減少,後面的人在不斷增加,我的手也越發冰涼了。

  一切還算順利。紫佩夾住玻璃球放進紙杯,把筷子遞給了我。我的心跳得像兔子,心裡像十五隻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不斷告訴自己:“別慌,別慌,慌就手抖,手抖就容易夾掉!”我手哆哆嗦嗦地把筷子伸進器皿,我夾!沒夾住。對方的筷子老乾擾我,我只好等他夾完,再“后”下手為強,堵住瓶口夾住了一個。我屏住呼吸,慢慢夾出來,小心翼翼地放進紙杯,迅速把“接力棒”傳給景和,逃離現場后才如釋重負地鬆了一口氣。

  一輪過後,大家都放鬆了一些,不過場面依舊熱火朝天。“小心”、“快點”的聲音此起彼伏。對方一個男生甚至情不自禁地跳起難看的芭蕾!老兄,激動過頭了吧!

  “啊!”一陣聲驚呼,教室里的空氣一下子凝固了。我往前面看去--天啊,我們組的黃衣女生把玻璃球夾掉了!不論我們如何強烈抗議、苦苦哀求,老師還是無情地倒掉了我們的“戰果”……然後景和那句“狂夾”的話脫口而出。

  儘管我們瘋狂彌補倒掉的球,由於前功盡棄,一下子少了太多,回天無力,我們還是輸了,大家一臉沮喪,好生失望。

  比賽結束了,可它如一粒石子落入平靜的水面,激起層層漣漪。如果我們一直保持緊張、專註,就可能沒有失誤,沒有失誤,或許就不會輸了。可抱怨沒有用,要從中吸取教訓。這次失敗,僅僅源於一個小小的失誤。看來,一個小小的疏忽也不能忽視,否則一着不慎,滿盤皆輸,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瘋狂的玻璃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瘋狂的玻璃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