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粉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愛高大蔥鬱的樹木,有人愛爭妍鬥麗的鬱金香,有默默奉獻的蠟燭,有人愛有勇有謀的小草……而我卻愛那樸實無華的粉筆。

  粉筆是一種常見的物品,一般在教室、講座台上出現,可它的作用,很多人觀察不到。每當上課時,它都在默默地奉獻着,領着我們在知識的山路上奮鬥、進取着。它毫不埋怨,就這樣在黑板上一點一點地消失了,粉筆灰也隨着風飄來飄去……

  粉筆是一種不起眼的筆,它磨練着人類的知識靈魂,美化着集體,而很少會注意它,憐惜它,有些詩人曾用春蠶和蠟燭的精神來贊粉筆的可貴。樸實無華,無私奉獻,默默無聞,這就是粉筆本身具有的可貴精神。

  生活中也有許多具有粉筆品格的人。如:消防隊叔叔、警察、清潔工、導演等。他們雖然不像喬·布斯那樣名揚天下,也沒有李娜的資金豐厚,但是他們默默地為社會服務,不計較個人得失,有時甚至是自己的休息時間也在無私奉獻……這種可貴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去探索,去研究!

  粉筆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是可貴的。只要人人都能學習粉筆的釘子精神,那麼社會將變得非常美好!

陳老師的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粉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