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鴿子樹的傳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鴿子樹的傳說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大森林,裡面有許多樹,可是在眾多樹之間,藏着一棵歪脖小樹。這個森林也可以說是鳥的王國,因為這裡冬暖夏涼,幾乎所有樹上都建了五六個鳥巢,唯獨這棵歪脖小樹沒鳥住。 

  又是一年春天,森林裡飛來一群鴿子。那時鴿子很罕見,大夥都不認得鴿子。森林裡的樹對鴿子充滿了疑惑,於是,森林居委會為是否讓鴿子們留下來開了一場臨時會議。森林居委會決定先把鴿子留下,等過一段時間再作結論。不久,森林居委會又遇到一大難題,唉,真是“一浪未平一浪來”,哪棵樹這麼傻,讓外來物種在自己身上居住,要是出意外怎麼辦,肯定沒樹敢,可歪脖小樹就敢。 

  鴿子和歪脖小樹的友情是在那天產生的。一天,老鷹去探親,可忘了把禮物帶上,便準備路上抓幾隻,經過森林時,老鷹俯視大地,看見了幾隻鴿子,便想抓幾隻給親戚和自己嘗嘗鮮,慢慢停止了扇動翅膀,猛地往下一衝,就在那鋒利的鷹爪將要抓破鴿子的脖頸時,歪脖小樹猛地一轉頭,老鷹嚇得魂兒都沒了,歪脖小樹見是老鷹,拚命甩動兩根樹枝,這隻老鷹也是欺軟怕硬的傢伙,它扇動翅膀,逃了。 

  從這以後,鴿子們和歪脖小樹好像每天都有講不完的話一樣。又是一年春天,歪脖小樹長出了嫩葉,鴿群中也降臨了一隻小鴿子,歪脖小樹可喜歡這隻小鴿子了,小鴿子也很喜歡歪脖小樹。一天,鴿群得到消息,有一場大火即將燒到這邊來,於是鴿群決定來一場大遷徙,可小鴿子不想走,母鴿急了,勸它,它還是不走,大鴿子只好強行帶走,可小鴿子還不走,鴿子們只好讓母鴿和小鴿子留下來,誰叫那熊熊大火已經差不多燃燒到這邊來了呢?可歪脖小樹知道,它不能因為自己而讓兩隻鴿子活活燒死。於是,它準備走出大火中。它把兩隻鴿子用綠葉包住,用力地拔出根,艱難地往前走,而那般疼痛的感覺就像小人魚為王子舞蹈時那麼痛,可歪脖小樹無怨無悔,因為它這樣就救了兩個生命,兩個活生生的生命,就在離外面還有不遠的距離時,歪脖小樹倒下了,包在綠葉間的小鴿子和母鴿往外一飛。還沒飛多遠的鴿群似乎都知道了這件事,紛紛回過頭來。 

  大火漸漸停了,一個天使在歪脖小樹生長的地方灑下一些水,1秒,2秒,3秒,一棵小芽破土而出,4秒,5秒,6秒,小芽長成了小苗,7秒,8秒,9秒!小苗變成了一棵高大茂盛的樹,樹上開出了花兒,好大,好美的花兒啊!就像一隻只鴿子。鴿子們給這棵樹取名“鴿子樹”,天使給這棵樹取名“珙桐”。

您正在瀏覽: 鴿子樹的傳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鴿子樹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