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粉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粉筆 

 四川省內江市 資中縣重龍鎮西街小學四(3)班  沈俞辰

  說起粉筆,你們一定都會說:“粉筆不就是老師上課要用的工具嘛!”但你們有沒有注意到粉筆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可貴精神呢?

  粉筆的顏色很普通,它是那樣潔白無瑕。每次上課時,粉筆都要犧牲自己的生命,可是,它並不在乎,只要能讓同學們學到知識,它也心甘情願。

  有很多同學都喜歡去拿老師講台上的粉筆到處亂畫,有的老師也不在乎學生的這些行為,因為一盒粉筆實在太便宜了。可你們是否想到,浪費了一隻粉筆,我們又會少學到多少有用的知識,那可是粉筆用自己的生命換來的呀!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粉筆不像花兒那樣把自己美麗的外表高高的掛在枝頭,使人一見就生愛慕之心。她一直默默地躺在講台上,從不炫耀自己的長處,為我們求知似渴的心靈送來了知識的源泉而不圖報酬,它捨己為人的高尚品質永遠不會消失,它不會因為羨慕花兒的美麗的外表而後悔以前為我們犧牲所做的一切,粉筆,它永遠奉獻着它的一生。

  啊,粉筆,你雖然那麼平凡,但你的高尚的心靈,卻時時陶冶着我,激勵我要做一個名副其實的人,鞭策我要做一個追求內在美的人!

  指導教師:王學軍

您正在瀏覽: 粉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