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受到了教育(給條件作文) 7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受到了教育(給條件作文)_7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5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放學后,我走在農貿市場上,看見了一位賣筍的小姑娘。那位小姑娘看上去十一、二歲,扎了兩個羊腳辮,膚黑紅,穿着一件不合體的褲褂,腳上的涼鞋已變成拖鞋,手上挎着一個小竹籃,裡面盛滿了沉甸甸的筍。突然,一個聲音從我身後傳來,“我來二斤!要好的!”只見一位胖大嫂從人群中擠了出來,走到小姑娘面前,一把奪過她手中的竹籃,亂扒一通,過了一會兒,手上捧幾個經過她精心篩選的孫。她把筍遞給了小姑娘,小姑娘拿起放在身旁的秤,秤了秤,剛好兩斤,計二元五分。胖大嫂皺起了眉頭,唾沫飛濺:“什麼?這麼貴!便宜一點!”小姑娘想了想說:“好,就兩元!”胖大嫂遞給了小姑娘,就走了。 

過了一會兒,只見那個胖大嫂怒氣沖沖地走了過來,指着小姑娘的鼻子,大聲嚷道:“你小小年紀就學會坑人!”小姑娘不解地說:“我沒有啊?”“還敢說沒有,我剛剛拿到平秤上一秤,竟少了三兩!”小姑娘把目光投向了周圍的人,希望從人群中得到一點兒幫助。這時一位大媽為小姑娘打抱不平,說:“我剛剛看到你買完了筍后在牆角把筍皮扒了!”“對,我也看到了!”“我也是!”……那位胖大嫂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正準備溜時,小姑娘說:“慢着!”我見了心想:對應該和她講道理!可是只見小姑娘從口袋中掏出了三元錢,遞給了胖大嫂,說:“你剛才把五元當成了兩元給了我,這三元錢還給你。”胖大嫂愣了一下,不好意思地接過錢,灰溜溜地走了。“小姑娘你真棒!她要貪你的便宜,你卻這麼厚道!”一位操着濃重的天津口音的老爺爺對小姑娘說:“那人要佔你的便宜,你為什麼把多給的錢還給她呢?”小姑娘回答說:“我來這裡時,娘囑咐我不要賺昧良心的錢!”人們爭先恐後地要買小姑娘的筍。 

教育本是老師的責任,而這位小姑娘的一言一行就像老師教導一樣,這位不是老師的老師教育我做人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我受到了教育(給條件作文)7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受到了教育(給條件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