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事教育了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事教育了我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火辣辣的太陽灸烤着大地,樹上的知了叫個不停,又是一個大熱天。我和小表妹在姨媽家院子里玩着釣回的龍蝦,看着到她家挑水的人絡繹不絕,也聽着他們的談話:“快一個月沒下雨了。”“地里的莊稼都快乾死了!”“你看今天,一絲風都沒有,什麼時候才能下雨喲!”“再過幾天這井也會幹。” 

  一個高個子的伯伯放下扁擔,走到我跟前說:“城裡來的小孩子,到鄉里來避暑,玩什麼呢?”“玩龍蝦。”我脫口而出。不知是我的話提醒了表妹,還是……小表妹說:“洋哥,我們來一個龍蝦爭食賽好嗎?”我迫不及待地說:“可以,我一定是第一。”我挑選了一隻最大的龍蝦,它足有10厘米長,兩把大鉗子,划來划去,真威武,可滿身灰塵,看不出什麼顏色,小表妹也認真挑了一隻。 

  比賽開始了,跳水的人們也來湊熱鬧了。龍蝦嗅着前面的腥味,拚命向前爬,誰也不讓誰,真可謂龍爭虎鬥。慢慢地,小表妹的龍蝦超前了,而我的那隻,笨手笨腳,像只蝸牛,爬一步,歇一步,兩隻大鉗子也揚不起來,真像老弱殘兵,真急死人。“還說第一,我看應倒過來。”表妹得意的說。我氣急敗壞,恨我的龍蝦不爭氣。突然,我看到井邊的一桶桶水,“有辦法了。”我連忙抓起我的龍蝦,丟入桶中 ,心想:龍蝦洗乾淨了,輕裝上陣,一定贏你,看你美不美。龍蝦在桶里游來游去,眼見一桶水一下子變成渾濁了,沒想到我的這一舉動似乎使空氣凝固了,挑水的人獃獃地望着我,小表妹首先大喊:“洋哥,你把一桶水弄髒了。”“不就是一桶水嗎,大驚小怪。”我不服氣地爭辯道。這時,那個高個子伯伯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說:“孩子,你知道一桶水從30米的井底提起來,多不容易,全村就靠這一口井的水生活了。”伯伯的話,我覺得比打我罵我更難受。我的眼前突然浮現出前天在電視里看到的消防車送水下鄉,河裡都乾旱的情景。我真以為我剛才的舉動感到懊悔,恨不得有個地縫讓我鑽進去。 

  我低着頭說道:“我……。錯……了,我……錯……。了”

您正在瀏覽: 一件事教育了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事教育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