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吊”與“調”的區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吊”與“調”的區別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的樂趣十分的多。記得我六年的那一年,還不知道什麼是調單位。有一天,媽媽、爸爸和外公、外婆在聊天。“聽說某某(我也記得叫什麼名字了)人被調到了十三車間了。”我在旁邊暗暗地想:“什麼是調呀?我一定要弄清楚,靠我自己的力量,一定!”我意志堅定,想着一定要搞懂,我就趁空餘時間看書、查資料。過了很久,我還是不知道,這些書里怎麼沒有一個是講這個的呀(因為那些都是小兒書、連環畫之類的東西,我現在早就不看了)!偶然我翻到了200字作文,看見了一篇寫去坐吊車的作文,寫的是作者和他的家人坐吊車在玩耍。“哦,我明白了,原來那個人是坐着吊車去十三車間的呀!”那時,我覺得自己好聰明呀!我想:可能從古至今,還沒有一個人會這麼早就知道這個秘密吧!我心裡暗暗歡喜着。

  有一天,我問媽媽:“你常說外公是江蘇人,那外公是怎樣到這兒來的呢?”“外公啊,是從江蘇調來的,安排在這兒工作的。”原來外公也是坐吊車來的呀,我歡喜着。

  下午,外公下班回家了。“外公啊,聽媽媽說你是從江蘇調(吊)過來的,是不是?”我驚喜地問道。

  “是啊!外公原來是江蘇人呢!”外公十分驕傲地說。

  “啊呀!真好。外公,你給我說說你坐吊車時是什麼滋味,快一點說嘛!”我有點迫不及待了。

  “你說什麼呀!佳佳,你把外公都搞糊塗了,什麼吊車不弔車的呀!我什麼時候坐過吊車啦。”

  “你明明是這樣的,媽媽告訴我的。”

  “哦,我知道了,你一定認為調到哪裡是坐着吊車去的吧?你,你想得太天真了吧!”

  “外公,我翻了好多的書才翻到的,這是我獨立思考的結果,怎麼是亂說呢,我是對的,對的!”

  “好,好,對的,對的。”我知道那是外公在安慰我而已。

  現在,想起原來發現的所謂的“調”,不得不撲吱一聲笑出來,真是太有趣了!

您正在瀏覽: “吊”與“調”的區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吊”與“調”的區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