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與動物的區別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與動物的區別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記得曾經,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那棟大樓擋着一半的太陽的餘光,照着兩個人影,一個禿頭,一本正經的人,父親,一個佩戴紅領巾,五年級的我。

  “孩子,”走到家門口,父親說道,“看看這門,在你還沒上幼兒園時,你在這個門裡邊玩耍,現在,我們在門外回憶,這些年來,你在這個世界上所看到的一切,只不過是門裡門外的一瞬間,”父親邊邁步進門,邊說“我給你講個故事:一個年輕人在爬山,氣喘吁吁地想放棄時,卻看到旁邊有個上了年紀的老人在很順利地一小步一小步往上走,很驚奇,‘你已經這麼老了,在這裡做什麼?’老人笑了笑:‘我八十歲了,是個砍柴工,我都不知道我這輩子爬過幾次山,十分厭倦,有一天,我看見了天使:

  ‘來,跟着我走’

  ‘你要帶我去一個美麗的世界嗎?’

  ‘不,我要帶你離開一個美麗的世界。’

  ‘可是,除了砍柴,這個世界根本不美麗’

  天使笑了笑,‘當你失去這一切時,才會明白,它是如此的美麗。’

  因此,我祈求上帝再給我兩天時間,現在我來到這裡發現這個世界非常奇妙,非常美麗。’這些年,只是一瞬間,當你老去,度日如年時,再回憶起青春,你會發現,你年輕時很愚蠢,孩子,學會享受人生,品味人生,就算你最後失敗,享受、品味的過程也是意義非凡的。”

  我有些不明白父親的用意。

  “我問你一個問題,孩子,人與動物的差別是什麼?”

  “人很聰明。”

  “不對。”

  “人有感情。”

  “不對。”

  “呃……”我以為父親看我答不出來會告訴我答案,可父親卻笑一笑離開了……

  最後,我盡我的能力,給了父親三個答案:人注重創造、人注重學業、人注重道理。

  “……學業,人注重道理,”讀到最後,父親猛然回頭問道“什麼道理?”

  “這個嘛……”真是,既然還要答這個,我答不出來,偷偷斜過眼來看看父親的神色。

  父親微微一笑,告訴了我:“人與動物的區別,在於……”

  我恍然大悟,那是一個月光如水的夜晚,月亮白色的身影,深深地印在我的心裡。這個答案,只有兩個字,但它卻是一個人一生的價值的證明。

  下午,猶有仙女臨門之味,王敬濤叔叔把一個小女孩送到我家,王雪諾,小名諾諾,二年級,我小姨的女兒。

  在諾諾的一舉一動里,可以看見,一個孩子最純正的心靈,她的笑,她的淚,她的夢想,她的眼神,她的聲音,彷彿開門見山地讓人看得到她內心深處的呼喚,讓人看得到,她面對人生,奔跑似的熱度。以前跟她在一起玩,我都無法想象,她的體內,哪來的那麼多的正能量,讓她去哭,去笑,去追求,很感謝我的人生中能碰到這樣的女孩,她觸動了我的心,摸透了我的靈魂。

  傍晚,天空遺漏下絲絲暗色,夕陽點點滴滴的美飄飄然地凌空展現。因為大人的某某事情,諾諾要跟我們一起去我的好朋友劉夢蕊家,剛好她們兩個也認識。

  當我們來到夢蕊家時,太陽先走了一步,只留下黑暗一場。我常常在想,夜晚臨下,如果沒有燈光,這雙眼睛還叫做光明嗎?

  吃完晚飯,我看到諾諾趴在窗台上,兩眼放光地望着外面街道上的燈光,便提議讓我和夢蕊帶着諾諾出去走走。

  腳步輕輕落在雪紗上,沙沙聲悅耳動聽,一眼望去,燈光的街道,這默默無聞的‘點燃自己,照亮他人’的高尚品格,使路人都陶醉其中。

  有個小孩抬頭望着燈光,水汪汪的大眼睛閃爍着:“媽媽,你看,好美的燈光啊。”

  “因為,每一盞路燈,都燃燒了自己。”

  “點亮了他人。”我腳步也不停,頭也不回地補充了一句。那個母親回過頭來看着我,微微的笑了。

  我驟然想起了一段話:夢想是個路途遙遠的天堂,只有黑夜,沒有光明,而在這個黑夜中,只亮着一盞燈,它只會告訴你要去追求,走向成功的路,全權只靠自己,靠自己去點亮下一盞燈,實現夢想,就要一盞一盞燈地去點亮,一盞一盞地尋找,尋找那盞可以給你帶來明天的燈,那麼,你的夢想旅途就要起步了。走到最後,你會發現,你點燃了一座燈塔,可你並不會對燈塔感到欣慰,反而,你尋找、點亮、實現夢想的過程,是你一生最寶貴的時光。

  諾諾臉色有點不對勁:“姐姐,同學們不相信我了,怎麼辦?”

  當時,我心裡只有一個念頭:“怎麼了?為什麼?”

  “我們班發生了三件丟東西的事件,而三件和我都有關係,我本來就沒偷,他們都不聽我的,也不相信我了。”

  “可見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是多麼重要啊。”我感嘆道。

  “如果沒有人相信你,那就自己相信自己;如果沒有人欣賞你,那就自己欣賞自己;如果沒有人祝福你,那就自己祝福自己。”小夢跟我唱反串兒,鼓勵了諾諾。

  諾諾從手提袋裡拿出小本子來,遞給小夢,叫她把剛才的話寫下來,小夢寫完后再遞給了我,叫我也寫一句。

  我順手寫道:只有自己讀懂了自己,世界才會讀懂你。

  完美的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第二天,我們和諾諾回到家裡來。

  過了一個中午,我才發現,諾諾的手上又多了一個精緻的手鏈,是夢蕊的,便打電話給小夢:

  “喂。”

  “喂,迪麗妮格,咋啦?”

  “我問你一件事,你有沒有把上次我兩一起逛街時,你買的那個手鏈送給諾諾?”

  “沒有啊。”

  “哦,我知道了,拜拜。”

  “拜拜。”

  接下來,我開始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揭穿諾諾。

  “諾諾,你手上的這個漂亮的手鏈是誰的呀?”

  “這是我在五一商場用八塊錢買的。”

  “八塊錢?可是小夢不是說這個在哪買都是十塊錢嗎?”

  “那時商場大減價。”

  “你什麼時候去的商場啊?”

  她不說話了。

  “你昨天來我家,一直在和我在一起啊?我記得你過來時沒有戴吧?”

  她已經聽出來了我知道這個手鏈的來歷的事。“後來我想放回夢蕊姐姐家,可是我不敢……”

  “來,我幫你給小夢。”

  她依依不捨地把手鏈取下來交給我。

  我一路跑到小夢家樓下,把她叫了下來。

  “給,諾諾拿了你的手鏈,我幫她來還給你。”

  我把手鏈交給小夢,正準備要走,卻被小夢叫住了。

  “這個手鏈,我送給諾諾了,你幫她拿回去吧。”

  我們兩互相一笑,便告別了。

  “諾諾,給你,小夢說她把這個手鏈送給你了。”我回家把手鏈給了諾諾

  她笑了,是那樣純正的微笑……

  我讓諾諾坐在了我的旁邊“諾諾,你知道嗎?我爸爸曾經問過我一個問題,”我抬起頭,望着窗外的天空“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我想了好久都沒有回答出來,給了爸爸幾個答案,卻都被爸爸親自否定,最終父親告訴了我這個問題的答案,人與動物的區別在於……”我沉默了一會兒“尊嚴。”

  諾諾讓我想起了那次去表哥家的事:我們一家去表哥家串門,我在表哥的房間里發現了一盒剛剛打開才吃一塊的巧克力。忍不住全吃了。父親知道后,帶我去買了一盒巧克力還給了表哥,還回去后,表哥還給我吃了一塊巧克力。回去的時候,父親問了我一個問題:“人與動物……”

  第二天,我從興趣班回來,諾諾就跑到我身邊,興奮地告訴我:“姐姐,今天我去美術班,沒帶水彩筆,但是因為尊嚴我沒有向別人借水彩筆,然後我美術考試考了個不及格……”

  “用一個不及格換來自己的尊嚴值嗎?”

  “值!”

  這篇文章在這個女孩的笑容聲中結束了。

  五年級:迪麗妮格昵稱: 強者的淚

您正在瀏覽: 人與動物的區別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與動物的區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