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日本與中國的區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本與中國的區別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日本和中國的區別

  齊河縣第一實驗小學

  五年級四班

  閆晨雨

  日本在3月11日發生了9.0級地震,死了很多人,他們很可憐。

  可是,他們素質卻並不可憐。當地震引起了海嘯發生時,他們不緊不慢,安全有序地逃離了現場。在安全地點,那裡食物並不夠吃。但他們卻井井有條,沒有爭,也沒有搶,而是井然有序地領取食物。男士幫助女士,他們團結一心、不慌張,才使他們得到了救援。就算是人已經撤離了,地上,也沒有絲毫垃圾。

  而我們呢?垃圾隨處扔,都爭爭搶搶的。

  比如這次吧。日本核電站爆炸,核輻射十分嚴重。大家都以為碘可以防輻射,而鹽里正有這種碘。大家瘋狂地去搶鹽。我說的“瘋狂”並不是說著玩的,有的買十箱、二十箱、三十箱……

  其實,鹽里的這點兒碘不起作用,只是人們喜歡跟風罷了,只要多加註意,輻射也會避開的。

  還有,在學校,在班級,也有很多不文明的現象:如,垃圾到處都是,在樓道里大聲喧嘩……

  甚至在我們班,也有很多垃圾,桌子“橫七豎八”,更嚴重的還有人說髒話,班長也說。男生、女生都說。我說這些只是自己的觀察,我只想讓我們班級變成和諧、安寧、文明的班級!

您正在瀏覽: 日本與中國的區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本與中國的區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