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炒南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炒南瓜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炒南瓜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四(2) 沈怡紅

  星期天中午,我看奶奶炒菜看得出了神。所以,我也想燒一道可口的小菜。於是,我對奶奶說:“奶奶,您可以教我燒一道菜嗎?”奶奶說:“你為什麼要學燒菜呢?”我說:“我也要像您那樣燒出好多好吃的小菜。而且昨天老師布置我們要學燒一道菜。”“那好吧,現在只有南瓜沒有燒,你就學燒南瓜吧!”

  說著,奶奶把南瓜遞給我,並且對我說:“先把南瓜洗乾淨,再把裡面的子挖出來,然後把它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不等奶奶把話說完,我已經把南瓜清洗乾淨,然後用刀切開,挖出南瓜子,再一塊塊切小。奶奶連忙對我說:“小心點兒,刀要斜着向外。對,對,就是這麼切。”等我切好南瓜,奶奶又說:“先打開煤氣瓶,再用鐵鏟翻炒,燒熟后還要放點蔥,這樣才香。”話音剛落,我立刻跑到樓下菜地里摘了十幾根蔥來,把根剪去,到水龍頭下沖洗乾淨,再用刀切碎。

  “現在可以生火把鍋子熱一下,再放入少許的菜油和鹽……”我在奶奶的指點下一步步地炒了起來。接着,我拿起南瓜塊想倒入鍋內。我怕油濺起來會燙到我手上,猶豫着不敢倒。奶奶在一旁鼓勵我說:“膽子大一些,籃子拿低一些倒進去。”可是,我對奶奶說:“我不敢。”“我在你旁邊,不用怕!”我拿起放南瓜的竹籃放到鍋內菜油的上方,迅速一倒。嗤的一聲,一股油霧騰空而起。我趕緊縮手。還好,油沒有濺到手上。接着,我把南瓜翻炒了幾下,放了適量的水,蓋上鍋蓋,讓它燒一會兒。大約過了七分鐘,奶奶對我說:“你揭開鍋蓋看一下吧。”我聽從吩咐,打開鍋蓋,一股香味撲鼻而來,熱氣也冒了上來。我向鍋內仔細觀察,沸湯水翻滾着,南瓜的顏色也從淡黃變成深黃,而且變得有點晶亮透明。我拿起鐵鏟翻炒起來。看到下面的還有點生,我蓋上鍋蓋讓它再燒一燒。

  又過了五分鐘,我打開鍋蓋拿起鐵鏟又翻炒了幾下。這一次南瓜全部燒熟了,我放了點味精、蔥等調料。我嘗了一嘗,又香又甜,非常可口。我把南瓜盛到了碗里,端到桌子上。然後,我去洗了鍋子。

  等到人齊了,我就和大家一起吃起晚飯。吃飯時我向大家竭力推薦南瓜。奶奶大聲說好吃。一頓飯下來,南瓜竟然最先吃光。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炒南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炒南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