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呵護友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呵護友誼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藍天因有了白雲而顯得活潑,山谷因有了小溪而顯得生動,校園因有了我們而充滿生機和希望! 

  學校是我們的第二個家,我們一起在這裡歡笑,在這裡奮鬥,在這裡成長。我們多麼希望這個家園時刻歡聲笑語而又其樂融融呀!可是,班級里的“不正之風”影響了我美好的心情,打破了我純潔的夢想。 

  小陸是上學年轉到我們班級來的新學生,她是一個很自尊很好強的學生,每天都能看見她埋頭苦讀的樣子,也許是剛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她還不能融入和習慣,她越是心急,成績越不見成效,她很鬱悶不開心。坐在她旁邊的小陳同學在這個時候伸出了援助之手,每天開導她,幫助她解決繁難的題目,就這樣,一天天的過去了,她們的辛苦沒有白費,小陸在期末考試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績。可不知道為什麼,班上掀起了一陣流言蜚語:“喲,他們走的可真近呀”。“是呀,是呀,每天都碰頭在一起都說些什麼呢?”“哈哈,反正不會只是說學習!”性格直率的小陸忍受不住了,就去辯解:“我們沒有什麼,只是他在我最困難的時候幫助了我,我和他是好朋友又怎麼了呢?”“別此地無銀三百兩了!”“別解釋,別解釋,你們倆什麼關係和我有關么?”“對,對,對,解釋就是掩飾!”委屈、憤怒、羞辱,一起湧上心頭,小陸哭了!可是那些傢伙居然還在說,他們真是可惡至極!忠厚老實的小陳也什麼都沒有說,任由大家去散播謠言,只是,他不再象以前一樣了,在教室里再也聽不見他們爭論問題的聲音了,也看不見整天洋溢在小陸臉上的微笑了,對,一切都變了,他們不再是好朋友了!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呢? 

  我真的想對小陸和小陳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純潔的友誼是多麼地難得,但是,我知道,在世俗的輿論面前,我的正義是多麼地蒼白無力! 

  我多麼希望我們在文明禮貌、認真學習的同時也能夠男女同學和諧相處,用一顆純潔的心靈來呵護那真誠的友誼!友誼之花開遍的校園才是一個真正和諧的校園!

您正在瀏覽: 呵護友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呵護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