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交通,珍愛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交通,珍愛生命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近幾年來,我們國家隨着改革開放發展,人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變化,街道上的車越來越多,因此頻頻發生交通事故,奪走了許多人寶貴的生命。

  我曾親眼看過一條生命是怎樣死於交通事故的。有一天上午,一名喝得爛醉的司機開着出租車疾馳在馬路上。突然,一名小女孩拿着糖果走在馬路中間,出租車向小女孩衝過去,只聽“砰”的一聲,鮮紅的血染紅了她的白紗裙,小女孩當場斃命……。

  多麼可愛的一條生命啊。可死亡這個“大魔頭”太貪婪了,交通事故這個“黑色幽靈”太無情了,這個小女孩太可憐。汽車給我們帶來的方便太大太大,可交通事故奪走人的生命太多太多。

  交通事故是個威力十足的定時炸彈,隨時都有可能爆炸。交通事故使一條條生命被死神奪去,一個個家庭變得支離破碎,一個個親人悲痛欲絕。交通事故對人危害很大,據統計:中國每年交通事故五十萬起,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均超過十萬。聽了這個觸目驚心的數字,我不禁寒顫一聲:“交通事故對人的危害這麼大,不可能吧”。都認為這是個小問題。如果人民再不重視交通事故的危害的話,交通事故會象非典一樣傳播開來,那釀成的後果就不堪設想了。我還記得以前學的關於注意交通安全的兒歌,“交通安全很重要,交通規則要記牢;從小養成好習慣,不在馬路玩遊戲;行走應走人行道,沒有行道往右靠;一慢二看三通過,莫與車輛去搶道。”

  “文明交通,平安出行”,應當從每個人做起。首先,象我們這樣的小學生,應該要做到不闖紅燈,走斑馬線,不能為了趕時間就闖紅燈,也不能在斑馬線猛跑。斑馬線不是起跑線,這裡不需要爭分奪秒,為了自己的安全着想,就不應該圖這一點方便,這可是拿你的人命在賭呀。

  “文明交通,平安出行”,就是珍惜寶貴的生命,就是給自己一次生存機會。

  要吸取血的教訓。去問一下因交通事故而殘廢的人,有哪個說他現在過得很快樂。我估計他們現在肯定特別後悔。大家一定要把“文明交通,平安出行”記在心裡,落實在行動上,否則,下一個後悔的人就是你了。

  現在,就讓我們成為“文明交通,平安出行”小榜樣,就感染身邊的每一個人,分秒誠可貴,生命價更高!

 

  八一小學五年級:鍾依伶

您正在瀏覽: 文明交通,珍愛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交通,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