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珍愛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從古到今,人們對生命的探討從未停止過,不同的人對生命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認為生命之路漫長而痛苦;有人認為生命短暫而無價;有人認為生命是脆弱的;有人認為生命是頑強不屈的……

  有這樣一個寓言,有一朵牡丹終日被人欣賞和讚美,就開始嫌棄它那不起眼的根,最後它被人摘下來插在一個精美的花瓶里。然而,好景不長,沒過幾天它就枯萎了,最終沒能逃脫被扔進垃圾桶里的厄運。

  就在這裡,我突然想到我們人類也是如此,沒有了根,我們將一無所有。只有把根留住了,明天的花才會綻放。

  印度作家泰戈爾說過:“只管走過去,不必逗留着采了花朵來保存,因為一路上花朵仍然會繼續開放的。”是的,路旁的花總會比瓶花誘人,山那邊的花將繼續開放,也會比這裡的更誘人。

  由此,我突然想到:明天總會比今天好,明天的花朵會比今天的燦爛,明天的風景將更加迷人,明天的幸福將更加幸福。壓力和困難是阻礙我們生命發光的一道屏障。當面對壓力與苦難的時候,我們要儘力去戰勝它們,當不能的時候,我們要會學會彎曲一下,正所謂退一步海闊天空,這也就是所謂的不會彎曲的樹不是一棵好樹;不會學會彎曲的人終不會成就一番事業。沒錯,世界上最短促的路是心路,可是,你也不要忘記了心路也是世界上最漫長的路。現在只要我們調整心態,努力向著我們的未來出發。為此,我們必須深刻的意識到只有把根留住了,明天的花才會更美。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