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爭當語林啄木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當語林啄木鳥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打開電視,翻閱報刊,瀏覽景點,閑逛街頭……你會發現我們生活的這個大城市錯別字現象比比皆是,這嚴重影響了上海這座國際大都市的形象。究其原因,是一些素質低下的人對我們祖國的語言文字不屑一顧,毫無敬畏感。今天我就要當一回語林啄木鳥,好好整治一下。 

  我家附近有一個菜場,爸爸說那裡的錯別字不勝枚舉,這下可把我給樂壞了,剛放學,我就走進了這家菜場。菜場里人聲鼎沸,好不熱鬧。我隨着人流來到了賣鹹蛋的攤位前,發現攤主把“鹹蛋”的“咸”寫成了“減”,我連忙對攤主說:“阿姨,你‘咸’字寫錯了,你寫成了‘減’了,應去兩點水。”攤主聽了一邊把改正,一邊誇我是好孩子,我心裡比灌了蜜還甜。 

  接着我又來到賣蔬菜的攤位前,我猛地又發現攤主把“韭菜”的“韭”字寫成了“非”字,還把“薺菜”的“薺”字寫成了“齊”字。我立即向他指出,但他卻理直氣壯地說:“這有什麼關係?只要顧客看得懂就行了。要你這毛孩子多管閑事!去去去!”說著他扭頭招待其他顧客去了。但我還是沒有放棄,發揚我死纏爛打、軟磨硬泡的精神,終於在我的再三勸說下店主把這些錯別字改了。 

  今天我當了一回語林啄木鳥,心裡還真爽,希望更多的市民快快加入隊伍,維護我們祖國語言文字的純潔性,要知道規範運用漢語是我們每個公民神聖的職責,讓我們人人行動起來,為迎接世博會的到來創設美好的環境吧! 

  2009.12.20

您正在瀏覽: 爭當語林啄木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當語林啄木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