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堅強的蒲公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的蒲公英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小女孩兒,她在院子里種下了一株蒲公英。小女孩很細心地照顧蒲公英,盼着它快點開花。後來,小女孩搬家了,蒲公英孤獨地被遺留在了院子里。蒲公英心想:小女孩離開了,我能夠活下去嗎?

  第二天,蒲公英感到又熱又渴。熊熊的烈日直射在它的身上。儘管蒲公英難耐炎熱的天氣,蒲公英的心中卻一直默念:“我要堅強活下去,開出花朵,讓種子隨風飄揚,小女孩一定會看見的!”就這樣,蒲公英忍受着痛苦,過了一天又一天,經歷了重重困難的它終於開出了毛絨似的花。風吹過蒲公英,種子飄落在院子的其它土壤上,生根、發芽、開花……三個月後,小女孩回到這裡,眼前的一片蒲公英正在茁壯地生長在她的院子里,卻只剩下一株她三個月前種下的蒲公英在一片花海中獨自凋零。小女孩被蒲公英堅強的精神感動了。於是,小女孩在新家建造了一個“蒲公英花園”,裡面種下蒲公英,待蒲公英開花后,就把種子收集起來,繼續種植。蒲公英離開了小女孩的呵護,堅強地活了下來,並繁衍後代。表現出了堅強是一種多麼可貴的高尚品德。四年級:即興小作家

您正在瀏覽: 堅強的蒲公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的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