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放風箏的蒲公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風箏的蒲公英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是束縛你的那根線,我只是陪你一起飛翔的蒲公英。——題記 

  暖風拂面而來,廣場上,陽光如鎏金般灑在地面上,像攤了一地的美夢。抬眼,零零散散的風箏在一片展覽的天空中獨自飛翔,但總被人們手中的線控制着,牽到哪飛到哪,似乎顯得很落寞,我想,它們唯一的一個小小願望,就是能在飛翔中找到一個知己知彼的夥伴,並能夠賜予它們陽光般的天空。 

  放風箏的孩子們鈴兒般的笑聲在空中飄蕩,純潔無暇,天真燦爛,在這一刻如同陽光灑在身上一般,暖入心扉,似乎過盡長夜,希冀從燦爛的地平線上照射而來。如同光鮮艷麗的圖畫,暈染着童年時候的點點滴滴,像是天空中的一道霞光。 

  我拂手擋在眼帘上,眯着眼回望着過去。 

  你,就是風箏。這是我們第一次放風箏時,我們一人一個風箏,在廣場上無拘無束奔跑時,想出的一個對你的評價。你也贊同的點點頭。 

  而後你又說,如果你是風箏,那麼我就是引導你的風箏線。 

  我聽了遲疑的說,不,我哪是引導你的風箏線啊,我可沒有那樣的領導性呢。 

  我在別人眼裡,是個不起眼的人,從以前開始,我就一直認為自己是一個很渺小的人,於是我說自己只是一個小小的蒲公英,從別人的眼前飛過時,儘管再怎麼努力完善自己,也沒有人會注意到。即使藉助光線出現在大家面前,也宛如細小塵埃,沒人會至始至終注視着我。 

  我認為,我是在獨自飛翔的沿途中遇到了你,讓本來不起眼的我在你眼中變得重要,你就是我最好的朋友,能夠陪着我走,我寧可在別人眼裡不重要,也要努力和你牽手走下去。 

  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們一起上學,放學。逛街,玩耍。這些瑣碎的片段就像放映影像,跳躍在腦海中。 

  我們一起在氤氳着橘色燈光下的街道上吃着雪糕,頭頂着閃着燈的商業招牌,等着公共汽車,甚至有時想多陪對方一會兒,寧可多等幾班車,在籠罩在暖色調中的站牌,和對方說說聊聊,才肯回家。 

  周末,一起牽手出去走走逛逛。陽光下,我們會坐在路邊的大樹下的長椅上,看着過往的車輛,說著瑣碎的八卦。淡淡的金色光斑從濃密的綠葉中篩灑下來,在灰色的泊油路上跳躍晃動,彷彿置身在一片溫暖的世界中,和着樹冠彼此的交織,搭成清涼的綠色長廊。 

  這些在身邊飛轉而過的小細節,現在回想起來,居然會是那麼美好和絢爛多姿。 

  但是即使是這樣,影片總會有結局。像在腦海中突然跳了閘,屏幕瞬間變黑白,不再散發著光彩。時光泛起的漣漪,讓我們彼此拉長了距離。即使我是陪你一起飛翔過的蒲公英,但終究不是能夠牽着你的那根線,從頭到尾我還是以前那個蒲公英,我始終不能陪你走到永遠,因為永遠對我來說太渺茫了。 

  在分手的那天,你對我說,無論平凡還是渺小,只要相信自己,相信夢想,我就一定永不倒。 

  是的,我雖然是個蒲公英,但我有我自己的目標,有自己的夢想,不斷追求,就一定會飛翔到屬於我的片世界。 

  在我的生命力,你為我着上了色彩,點綴了我的世界,牽引着我一路的歡笑與淚水。 

  即使風箏被束縛着,但蒲公英依然會陪着它,到結束。 

  即使蒲公英很渺小,但風箏也依然會陪着它,到結束。

您正在瀏覽: 放風箏的蒲公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風箏的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