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放飛心靈的蒲公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心靈的蒲公英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放飛心靈的蒲公英 

  風輕輕吹過來,蒲公英漫天飛舞,像一個個輕盈美麗的小精靈,又像一個遙不可及的夢。 

  1 

  “媽媽,蒲公英都飛到哪裡去了?” 

  “它們都離開自己的媽媽,到遠處去旅行了,總有一天,我們得朵朵長大了,也會離開媽媽,去見識外面更廣闊的世界。” 

  小女孩跑過去摟住媽媽的脖子,“朵朵不要離開媽媽,我要永遠陪着媽媽。” 

  媽媽笑着摸摸她的頭,“傻孩子,你長大了就會明白的。” 

  可是再也沒機會了,蒲公英依舊漫天飛揚,媽媽卻離開她,去了很遠的地方。 

  朵朵不明白,媽媽不是說蒲公英的孩子長大了以後才會離開自己的媽媽嗎?可是為什麼還沒等朵朵長大了媽媽就離開了她呢? 

  她盼望着,每年蒲公英飛的時候,都會看到一個女孩鼓着腮吹蒲公英的絨毛。因為她相信,媽媽一定會在蒲公英飛舞的時候回來重新和她相聚。 

  2 

  “小朵,你又去摘蒲公英了。”和她相處了那麼久,七七早就對她的行動了如指掌了。 

  “真是搞不懂你,難道你希望你的白馬王子載着一車蒲公英來接你,跪下來對你說‘我親愛的公主,跟我走吧’。” 

  依朵笑笑,別人怎麼會了解她的心情。這些年來,她對媽媽的期待變成了對那個女人得恨,為什麼她要狠心地拋下自己?這些都不重要了,現在她只想好好的考上一所好大學,找一份好工作掙錢,讓爸爸可以輕鬆一點。 

  “小朵,你認不認識卓越?聽說他是我們這屆的狀元,人也超帥的!” 

  “卓越?”一朵心裡一震,“他怎麼會選擇天一中學呢?” 

  握着那方手帕,依朵情不自禁的想起了第一次撞見卓越的情景。依朵為了減輕爸爸的負擔,偷偷地做兼職——每天早晨給人家送牛奶。可是那天早上風急雨大,依朵不小心摔倒了,自行車上的牛奶箱子散了,牛奶流了一地,依朵把自行車扶了起來,看着滿地的牛奶,眼淚也隨之掉下來,自己這些天所有的辛苦都白費了。可是不能哭,依朵是最堅強的女孩,她抹了一把淚水,腿一陣劇痛,擦破了皮,血流出來了。她一瘸一拐地推着自行車往前走,正在這時傳來一個聲音“請等一下!”依朵轉過身,是個穿白色衣服的男孩。“你的腿,讓我幫你包紮一下吧。”依朵愣住了,只見那個拿那個男孩從上衣口袋裡掏出一方手帕,在她腿上輕輕地打了個結,“好了,這樣寫就不流了,再見!”“再見。”依朵的臉紅紅的,她佇立着看男孩遠去的背影,忽然想起來自己還沒問他叫什麼名字。 

  後來依朵還是偷偷地從別人那裡打聽來了他的名字——卓越。他的名字正如人一樣優秀,學習成績好,人長得帥。依朵也曾經很多次的站在操場上凝望他帥氣的身影,放學時悄悄地向三班掃一眼看他在不在。 

  也許他早就忘了吧,畢竟他們只不過是一面之緣……

您正在瀏覽: 放飛心靈的蒲公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心靈的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