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蒲公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的植物是蒲公英。

  春天剛到,漫山遍野都鑽出了鮮嫩的小蒲公英,它們隨着春風,壯了桿,粗了腰,貪婪的吸着春雨,漸漸長大。

  夏天,蒲公英都茁壯了,大片大片的,遠遠望去就像一片綠色的海洋,慢慢的,在夏日驕陽的普照下,開出了美麗的黃色小花朵,那艷艷的黃色花瓣,引來了一群群采蜜的蜜蜂和戲舞的蝴蝶。

  秋天,蒲公英逐漸在時光中成熟了,結出了小小的肉眼不易看見的種子,那白花花的惹人令愛的毛毛種子被涼爽的秋風一吹,像一個個小精靈落在地里,樹上,有時還飛進人的鼻子里,讓人只打噴嚏,落在野外的,便漫山遍野四處安家了。

  冬天,白雪一片,這時,蒲公英的種子早已安好了家,它們在土裡準備來年的到來呢。

  蒲公英對我們有許多價值呢,它可入葯消炎,在這裡我忽然想到我小兒時,常常嗓子發炎,爸爸常常跑到幾裡外的果園裡采蒲公英,熬製成湯喝或涼拌成菜讓我吃。當地人很喜歡采它?鷥珊笞霾碩?彀??幽亍K?雜紙興?ldquo;婆婆菜”這是它的營養價值。更重要的是蒲公英有它的生存價值,別看它巴掌大小但根系特深,大片的蒲公英可固着土壤,防止水土流失。

  我喜歡你,蒲公英,你不但可為人除去疾病,默默奉獻,而且你有頑強的生命力,激勵人們不擇環境綻放生命的光環。

  新疆石河子石河子炮台小學四年級2班四年級:張鵬禎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