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蒲公英的選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的選擇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畢淑敏說:“一個選擇,決定一條道路。一條道路,到達一方土地。一方土地,開始一種生活。一種生活,形成一種命運。”

  蒲公英的種子沒有自己的選擇,它們隨一陣一陣的風,飄搖到天涯海角,最後在一方土地找到歸宿。自然的選擇又是另一種,它殘酷,它果斷,強者適者才能生存。畢業的選擇,我寧願做一株蒲公英。

  假如我是平行班中的倒數第一名,我最大的願望也許是考上一個高中。假如我是中等生,距離重點高中還有幾步的距離,也許我會在最後關頭加緊衝刺。假如我是優等生,眾多高中在我面前,我都是主動者。但是我是一個中等生,有點被動。

  大學生對未來職業的選擇,通常會選擇自己能獲得高薪的,或者是選擇一個穩定,安生養家的職業,並非選擇了自己從小就憧憬,能為這個職業終生付出激情的職業。這應該是普遍現象。由此看來,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高中,適合自己的高中是很重要的。即使是簡陋的醫院,也會有妙手回春的醫者,即使是權威的大醫院,也存在缺乏經驗的年輕醫生。我堅信,一切靠自己,不管我是中等生,還是未來能否成為優等生,這樣的想法不宜多想,想太多,做得就越少,如果成為一個幻想主義者着實是一件恐怖的事情。

  關於畢業的選擇,我心中倒是有一個高中,並不是強烈渴望。我想像蒲公英一樣,到哪兒就是哪兒,不想責怪,也不想有太多企盼。一枝花有一枝花的燦爛,一片葉有一片葉的靜美。每一個學校也有各自的優點,靠自己的目標、信念、行動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六年級:cxzcxzd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的選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