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最美的文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文字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沒有英文的平滑,也沒有英文的流暢,漢字總是一個一個、方方正正的。然而,就是這一個一個的漢字構築了多少故事,牽動了多少人的心?

  從倉領造字到現在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沒有人真正知道。你,是東方文化的瑰寶,許多人在其中迷失、沉醉。你的博大精深,你的廣闊胸懷鑄就了你怎樣謙遜而又堅忍不拔的個性?你從杜甫的失意中走出,你從放翁的濃愁中走出,你從稼軒的憤慨中走出。你的肩上扛了多少報國無門的沉痛?你在李煜的梧桐秋葉里,你在李清照的雙溪蚱蜢舟中,你在柳永的暮靄時分,告訴我,有多少悲歡離合壓在你身上?張繼的無眠,蘇軾的流離都深深地刻在了你身上。

  然而,滿身傷痛的你並沒有被世界丟棄,相反,你的傷疤成了滄桑的寄託,你的痛苦喚醒了一代又一代的人,你恰如斷臂的維納斯一般絕美無雙。然而,現在你卻讓人害怕,你的傷痛壓得他們抬不起頭,你的包羅萬象讓他們望而卻步,你的漫長歷史讓他們感到厭煩。他們喜歡走沒有負擔、沒有責任且一路歡快的步子,而你沉重的腳步已難以追上他們。於是他們喜歡上如音符般的英語,輕快如行雲流水。

  你失落了嗎?不,你沒有。滄桑的你看透了年少輕狂的無知,看透了世態的炎涼,面對這一切的一切,包容是你永遠的戰術。但是,我卻要為你鳴不平:五千年的風雨中,你為國人甚至世界所愛着,為何現在競有如此多人忽視了你的美麗呢?

  龍應台說過,人生本是散落的珠子,而文化恰是那將它們串起來的最細最纖弱的線。而你不就是文化的骨和肉嗎?沒有你,何來華夏的璀璨文化?在這裡,我不能說英語是“糟粕”,但我想吶喊:漢語才是我們真正的歸宿,真正的根。否則,我們只會如斷線的風箏,飄落天涯。

  四年級:小蝴蝶4138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文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文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