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最美男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男孩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神州大地上,有很多人“最美”比如“最美女教師”張麗莉;“最美媽媽”吳菊萍;“最美女孩”何?……而陳孝天,一個七歲的男孩,卻被我稱為“最美男孩。”

  七歲的男孩陳孝天因惡性腦瘤生命垂危,而他的母親正忍受着尿毒症的折磨。孩子的奶奶向兒媳婦提出了一個驚人的建議:等孝天去世后,把他的腎臟捐給兒媳婦。經過一個多月內心的痛苦掙扎,猶豫不定后,最終點頭答應。懂事的天天說:“我想救媽媽!我想保護媽媽!”

  4月3日凌晨,荊州七歲男孩陳孝天因患腦瘤不幸離世。遵從他的遺願,醫生將他的左腎移植給了腎衰竭的母親,同事他的右腎和肝臟也挽救了另外兩名年輕患者的生命。

  他走了,但他還活着。

  他走了,但他不會遺憾。

  他高尚的品質令我敬佩,此時我不禁想起了這樣一件事:前幾天,社區有愛心人士來宣傳義務獻血,當我聞訊趕到時,已經有很多人在獻血了。可是正要當我簽字時,我又猶豫了,肯定很疼吧!我心裡默默地想,突然,我腦海中浮現出孝天的感人故事,立馬熱血沸騰,簽上了我的名字。阿姨見了,微笑的說:“小朋友,你真勇敢,阿姨很敬佩你的勇氣和愛心,不過你還小,至於獻血,等你長大后再說吧!”我很失望的走開,邊走邊想陳孝天的感人事迹。我下定決心,一定好好愛護自己的身體,長大后盡我所能去幫助他人。

  最美男孩陳孝天,你雖然走了,但是你無私奉獻,一心為人的優秀品質卻給了我信心和鼓勵,在成長的道路上邁出了勇敢的一步!

  四年級:楊世偉

您正在瀏覽: 最美男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