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話中的精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話中的精品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禿禿大王》有感 

浙江省長興縣實驗小學404 柴澤青 

《禿禿大王》是由著名童話作家張天翼爺爺寫的。他主要的成名著作有《大林和小林》、《寶葫蘆的秘密》、《金鴨帝國》……等,《禿禿大王》也是其中之一。 

《禿禿大王》的故事主要講述一個愛吃人肉喝人血的禿禿大王的人生經歷。有一次,禿禿大王在一場狩獵中遇到了美麗的乾乾姑娘,禿禿大王想要娶她為妻,可乾乾不肯,禿禿大王便把乾乾和她的家人以及鄰居都抓了起來,只有乾乾的弟弟小明逃了出來。後來在白鬍子老公公、12個小咪咪和許多人的幫助下,奮力拚搏,與禿禿大王鬥智斗勇,終於把乾乾她們救了出來,禿禿大王也受到了應有的懲罰。 

張天翼爺爺是魯迅先生的關門弟子,也是鄭淵潔的師父。自從我讀了張天翼的童話后,我覺得他才是一位真正了不起的童話作家。張天翼爺爺的童話無拘無束、充滿了想象力和遊戲精神,往往在有趣的童話中自然而然地透露出一種幽默和機智,越到細節處越精彩,寓教育於語言之中,讓人感覺非常自然和輕鬆。 

在張天翼爺爺的童話中沒有華麗的語言,但卻能夠讓孩子們接受到教育,被孩子們所喜愛,這個暑假上映了由《寶葫蘆的秘密》這部童話改變成的動畫片,可見張天翼作品的影響力,讓我們將童話大王的桂冠戴在張天翼爺爺的頭上吧! 

我長大以後也要像張天翼爺爺一樣,當一個童話作家,真正進入到兒童精神世界。

您正在瀏覽: 童話中的精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話中的精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