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秋天的爬山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爬山虎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前些天,我在住院的時候,無意間發現醫院病房的牆上爬滿了爬山虎。讓我驚嘆不已的是,爬山虎褪去了綠如碧玉的外衣,穿上了紅如煙霞的裙裾,美麗極了!

  遠遠望去,一牆的葉子就像一片紅色的海洋。一陣風吹過,幾片紅葉隨風舞動,戀戀不捨地掙脫母體,緩緩飄入大地的懷抱中。我不禁想起了“早秋驚落葉,飄零似客心。翻飛未肯下,猶言惜故林”的詩句。

  又一陣風吹來,一牆的葉子就漾起波紋,好看得很。走近一看,有的葉子是深紅的,有的葉子是淺紅的,還有的是半黃半紅的……真是多彩亮麗,漂亮極了!那火紅的顏色,在暖陽的映襯下,明亮地照耀着我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紅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我被深深地震撼了。

  睹物思人,做人何嘗不該如此?為了遠在頂峰的無限風光,我們從出生就一直在路上,也許會遇到坎坷荊棘,也許會遭遇起伏跌宕,即使走到人生的暮年,我們垂垂老矣,為何不像這爬山虎一樣,在行將就木的當口,依然把最美的容顏展示給這深愛我們的土地與河流,山川與祖國?

  這美麗的頑強的爬山虎!……

  秋天的爬山虎不僅葉子美麗,還結出了小果子呢!

  爬山虎的果實如黃豆般大小,是黑紫色的,猶如一顆顆紫色的珍珠,點綴在火紅的葉子下。我輕輕捏了一下果實,裡面便湧出一股黑紅色的液體,讓人垂涎欲滴,忍不住想咬一口。

  秋天的爬山虎真是別有一番景象啊!我愛你——爬山虎!愛你的文質兼美,愛你的表裡如一!

  河北石家莊辛集市採油五廠華北油田十五處學校四年級:徐嘉辰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爬山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爬山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