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爺爺的蜜蜂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蜜蜂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爺爺的蜜蜂

  早在我出生以前,奶奶和爺爺搬到碧奇烏大道住。他們膝下養有四個小女兒。女孩們睡在閣樓的一張大羽毛床上。那裡冬夜酷寒。奶奶得在床腳下墊熱磚給女兒們取暖。

  大蕭條時期,工作很難找,爺爺什麼苦工都做。在平時他挖溝渠,周末和奶奶在花園裡挖挖鋤鋤,種點自己的糧食。

  碧奇烏大道的房子有個大前院,院子里種着濃蔭遮蔽的大樹和果樹。院中央的是個水泵,小女孩們就在這裡泵水用來做飯、打掃衛生、灌溉花園。奶奶和爺爺在院子的一邊種上番茄、豆子、南瓜、黃瓜、辣椒和草莓,供應這個大家庭的吃用。在另一邊,他們圍着聖母的雕像種了玫瑰、天笠葵、丁香和蝴蝶花。

  人人都辛勤地耕種花園,使它日漸豐實。整個夏天,我們一家人吃着花園種出的食物,欣賞着花園裡的美麗花朵。奶奶還把做好的草莓醬、番茄、豆子、辣椒、梨子和桃子裝進罐子里,使它們的美味能保持一整個漫長的冬天。

  多年過去,孩子們長大,孫子孫女們也來到了世上。奶奶和爺爺仍然每年春天都耕種花園。人人都能分享花園種出的好東西,也總能帶上一些回家裡。  

  孫子孫女們長大了,爺爺、奶奶年邁古稀。維護花園花去他們更多的精力,所以他們縮小了些花園的面積。但裡面種出來的食物還足夠吃,花朵也還招人喜愛。

  等到爺爺八十九歲的那個夏天,他只能坐在草地的椅子上,看蔬菜長大,玫瑰開花。夏日漸漸消逝,爺爺在豐收前就去世了。

   對奶奶來說,這是個寂寞的冬天。她坐在窗邊,望着外邊的院子,考慮着來年春天還要不要耕種花園。只靠她自己來打理太難了些。當春天來到時,她只稍微種了一點。

  初夏的一天,陽光燦爛,奶奶聽到前院傳來一陣騷動聲,她看出窗外,看到可怕的一幕。兩棵大樹上滿滿綴着大團大團的蜜蜂。空中還飛舞着成千上萬隻,多不勝數的蜂群一直排到樹梢上!嗡嗡聲不絕於耳。奶奶看見這些蜜蜂先後鑽進一棵樹上高高的樹洞中。很快,所有的蜜蜂都搬進新家,消失了。

  奶奶不禁發愁起來。她是否該請人清走這些蜜蜂呢?但是她根本支付不起費用。於是她決定等一等,再想想辦法。

  隨後幾天,蜜蜂忙碌個不停。奶奶總能看到有一些蜂兒從高高的樹洞里嗡嗡地飛進飛出。不久,她看出蜜蜂並無妨礙,於是自顧自地幹活,不再理會它們。

  那年夏天,奶奶的小花園碩果累累。鄰居們都駐足羨慕裡面生長豐盛的蔬菜,納罕怎麼自己花園的長勢就沒有這麼喜人。沒關係,因為奶奶有好多可以送人。登門來訪的人當然都有花園裡的美昧來招待。

  一天,奶奶的弟弟法蘭克從亞利桑那州前來拜訪。奶奶給他做了一頓香噴噴的午飯,有南瓜餅,有自製的蘋果醬,她還把蜜蜂的故事告訴了法蘭克。

  法蘭克說:“在亞利桑那,農夫們常常雇請養蜂人在農田附近搭蜂箱。蜜蜂授粉有助於莊稼成長。”

   奶奶才意識到,原來是這些蜜蜂在夏季助成了花園的豐收。

  “所以我的小花園才有了大豐收!”她大聲地說道。

  從那時開始,奶奶便相信是因為爺爺那年夏天沒能親自幫她,才派了蜜蜂到這裡,讓奶奶的小花園欣欣向榮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蜜蜂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蜜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