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蜜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蜜柚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有人問我:“你最喜愛家鄉的什麼特產?”我將不假思索自豪地答到:“當然是家喻戶曉、名揚四海的國優產品——館溪蜜柚。” 

  不知不覺中,春姑娘已滿載着濃濃的氣息,悄悄地潛入人間,彷彿一夜間,春的使者奉大地母親的神聖使命給大地披上了綠色的新裝。這時,家鄉的空氣中到處瀰漫著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給人神清氣爽的感覺。當你尋香四望時,便會發現不管是房前屋后,還是山上田野里, 都有蜜柚鬱鬱蔥蔥、蒼翠挺拔的身影,宛如一頂頂綠色的帳篷。那蒼翠欲滴的葉子密密匝匝,綠得鮮亮,像一片片碧玉。微風吹拂,似乎每一片綠葉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瞧!那擠擠挨挨、潔白如雪的小花綴滿枝頭,猶如綠海之中的片片白帆。濃香撲鼻,引來成群的蜜蜂和翩翩起舞的蝴蝶,熱鬧非凡,彷彿在譜寫一曲春天的讚歌。此時,田野里一片繁忙的景象,辛勤的家鄉人民正忙於給蜜柚施肥、鋤草,臉上流露出對豐收的期盼。 

  驕陽似火的夏天到了,茂密的葉子在陽光下閃閃發亮,拳頭般大小的蜜柚躲在裡面捉迷藏呢。茂密的枝條給大地帶來了一片片的綠蔭。 

  金風送爽、丹桂飄香的金秋邁着輕盈的腳步降臨人間。這時,蜜柚樹上掛滿了一個個沉甸甸、黃澄澄的皮球大的蜜柚,它們壓彎了樹枝,垂到地上好似偎依在大地母親的懷抱中。碩大的果實猶如一盞盞黃燈籠,如同一個個調皮的小娃娃爭先恐後地在枝葉中探頭探腦。摘下一個,剝開薄薄的皮,頓時,柚香四溢,令人垂涎欲滴,愛不釋手。只見十來個月牙形的果瓣,像親兄弟似的緊緊地抱在一起。剝開內膜,一顆顆水晶般晶瑩剔透的果肉宛如鑲在白玉里的珍珠,讓人一見就生愛慕之心。咬一口,酸甜可口,一直甜到心窩裡。此刻,忙於收穫的家鄉人民洋溢着豐收的喜悅,掩飾不住內心的激動,有說有笑,個個像捧着金元寶似的,去建設家鄉,繁榮家鄉,譜寫幸福生活的詩篇。 

  冬天,寒風中的蜜柚還是呈現出一片生機,它們默默地守侯在田間地頭,貪婪地吮吸着大地母親的營養,默默地蘊藏着力量,準備着明年的豐收。 

  蜜柚因果大皮薄,無籽多汁,營養豐富,深受人們的青睞,還遠銷日本、美國等國家呢。蜜柚還可以作葯,有去痰舒氣、消食美容等功效。蜜柚真是全身都是寶啊! 

  啊!家鄉的蜜柚,你真是棵致富樹,你無私的奉獻,繁榮了家鄉,致富了家鄉,你讓人歡欣、陶醉,使家鄉美麗富饒,我愛你——家鄉的蜜柚。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蜜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蜜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