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蜜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蜜橘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新余,這裡一年四季景色宜人,瓜果飄香。這兒的特產是蜜橘,要是您吃上一口保證一輩子都忘不掉。 

  春天到了,和風送暖,細雨綿綿。一棵棵橘樹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在柔柔的春風中,舒枝展葉。一片片橢圓形的葉子在風中歡快地唱着歌,舒枝展葉把一隻只蝴蝶、蜜蜂都引來了,它們圍着橘樹翩翩起舞。 

  金秋十月,秋高氣爽,果樹飄香。一棵棵橘樹挺得筆直筆直,一個個蜜橘金黃金黃,圓滾滾的,橘皮上點綴着一些小孔,像毛孔,那是給橘子透氣的吧。蜜橘有一個凹下的小槽,那就是它的‘肚臍’,媽媽說肚臍越深橘子就越甜。剝開橘皮,七八個小兄弟圍成一圈,抱成一團,好像在說悄悄話呢!拿一片放進嘴裡,輕輕一咬,一股濃濃的香甜的汁水布滿了嘴,太美了。真是‘不吃不知道,一吃還想要’呀! 

  您可別看這橘子小,它的作用可多着呢。橘皮不僅可以做菜還可以做中藥,媽媽把橘皮晒乾放進冰箱,可以去除異味。橘子肉做成一瓶瓶罐頭,可好吃啦。 

  我愛家鄉的蜜橘,歡迎世界各地的朋友來我的家鄉嘗一嘗。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蜜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蜜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