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神奇的蜜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蜜蜂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要做個實驗,實驗的內容是測測蜜蜂辨認方向的能力。 

  叔叔聽說了這件事後,送我十隻背上做了記號的蜜蜂。我把蜜蜂裝在一個玻璃瓶內,蓋上蓋子,然後出發了。 

  坐車到了外婆家,跑到附近的山上,我小心地把蜜蜂們放出來,看到它們在山間亂飛,我想:“蜜蜂真的能找到回家的路嗎?” 

  第二天剛醒,我就馬上跑到蜂窩旁看看那十隻蜜蜂到底有沒有回來,叔叔遠遠地見到我就喊:“蜜蜂是昨天晚上九點鐘飛回來的,而且全身都沾滿花粉呢!”哇噻,太棒了!蜜蜂真的可以辨認方向找到回家的路呢! 

  星期一到了學校,我把這件事告訴我的好朋友們,大家七嘴八舌議論紛紛,反正都很奇怪:為什麼蜜蜂遠行而不會迷失方向?同學們帶着疑問去問老師,老師告訴我們:原來,在蜜蜂頭部生長有複眼。複眼由6300隻小眼來組成,並且每隻小眼裡有8個成輻射狀方式排列的感光細胞,蜜蜂就會靠這些小眼來感覺偏正光來導航,所以它們就不會迷失方向,都能找到回家的路了。 

上課了,老師問我們:“蜜蜂們可以遠行而不會迷失方向,那同學們如果跟爸爸媽媽走丟了,能找到回家的路嗎?”同學們紛紛舉起了手。有的說我知道我爸爸的手機號碼;有的說我就去找警察叔叔幫忙;還有的說我知道我家的地址…… 

我願我是一隻蜜蜂,飛行萬里採花蜜,永遠都不會迷失方向。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蜜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蜜蜂 暫無評論